天山网:有尊严地死去 更须推动伦理和法律的认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天山网:有尊严地死去 更须推动伦理和法律的认同

2013年05月21日13:4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于文军 王树勤 李琴

作品评介:文章内容翔实、逻辑严谨、语言精练,体现网络评论特色,没有采用长篇大论的形式,而是用短小精悍的“千字文”,言简意赅地论述了“把死亡的权利还给本人,让患者有尊严的死去”这一严肃的公众话题。作者提出要在伦理和法律上须做“双管齐下”的功夫,倡导新的生命观与死亡观,提升公众对死亡的认识,在法律上要积极推动立法,填补空白。文章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容易被网民所理解和接受,取得了较好的舆论引导效果。

采编过程:2012年11月21日,中国青年报刊发《生命最后的尊严》一文,内容为开国大将罗瑞卿的女儿罗点点开展提交生前预嘱,推动让病人有尊严死亡一事,理性探讨了“尊严死”和“抢救到最后一刻”两种观点的碰撞。这篇文章即发表于该文数小时后,与新闻一起引发强烈关注。

社会效果:文章在天山网首页阿凡提评论板块头条位置发布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被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文明网、大河网等多家网站转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