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雷锋,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广播网:雷锋,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2013年05月21日13:5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许新霞、郭长江、陈钟

作品评介:该评论是去年3月,在雷锋精神饱受所谓“多元文化价值”理念冲击、并被一些人利用网络进行质疑、非议的情形下,撰写的一篇思想性较强、针对性强、旗帜鲜明的网络评论。评论不仅从雷锋精神内涵、及其个人成长的生活背景、时代背景出发,再度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意义,还明确指出雷锋精神是跨越时代、民族和国界的“助人为乐、毫不利己、专门利人”人文精神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评论论点鲜明、以理服人,积极回应社会热点,掌握了舆论引导主动权,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采编过程:评论《雷锋,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是在2012年3月5日之后,雷锋精神再度成为部分人议论质疑的焦点时,中央新闻网站本着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撰写,及时刊发,有效引导舆论。

社会效果:该评论经中国广播网首发后,得到了包括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在内的上百家网站转载,影响深远,网友反响较好,得到了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部门的好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