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钰莹转型当主持不惧压力 想做主持界的"王熙凤"--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杨钰莹转型当主持不惧压力 想做主持界的"王熙凤"

2013年05月22日06:5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继胡海泉、田震转身做起主持人,杨钰莹也不甘寂寞了。昨天,杨钰莹以主持人身份参与天津卫视《天下无双》的录制。接受河南商报记者专访时,杨钰莹称,如果有观众不认可也没有关系,一个人不可能赢得全世界。

  首秀先“身”夺人

  《天下无双》对模仿者的要求不追求“形似”,也不需要最强音,更不需要好声音,只要求与明星最接近的声音。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杨钰莹客串了一把参赛歌手,她和两位模仿者现场PK。

  身着一袭清纯白裙缓缓移动到舞台中间,杨钰莹还未开口就先“身”夺人。跨过四十关口的杨钰莹,似乎有让时光停滞不前的魔力。姣好妆容、肤质细腻,就连那份气质都还保持着年轻的韵味。也难怪有记者感叹,“看到杨钰莹,这才是我的致青春。”

  对杨钰莹而言,淡出娱乐圈多年,回归歌坛已经很有勇气。然而,杨钰莹又在主持的道路上“秀”了一把。相比较胡海泉的“两个痣”、田震的“鬼故事”,杨钰莹的主持首秀还算成功。

  至少,杨钰莹没有在紧张之中念错字,至少她玩转了这个舞台。甚至,杨钰莹把赞助商的品牌背得滚瓜烂熟,讨得现场的赞助商高层高兴得不得了。

  风格

  要做主持界的凤姐

  论歌唱水平,杨钰莹曾经有“甜妹子”的美誉,声音之甜美是大家公认的。从歌手转型为主持人,杨钰莹的声音还有优势吗?

  杨钰莹说,做歌手和做主持人确实不一样,对声音的要求都不同。主持人需要有临场应变能力以及清晰的思路,需要有对全场的把控能力。如果把歌手比作大家闺秀,那么主持人就像“凤姐”,要有当家人的感觉。杨钰莹又解释,“不是那个‘凤姐’,我是说《红楼梦》里的大管家‘凤姐’。”

  同样是华丽的舞台,但是角色不一样了。对杨钰莹来说,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改变自己的状态。也许是经历使然,杨钰莹说话总会留余地。“晚上录制第一期,我试试看吧,尽量给大家带来惊喜。”

  此前有消息说,杨钰莹专门接受了主持方面的训练,杨钰莹表示,“也没有太多训练,我会把现场想象成一个大聚会,大家一起开心快乐就好。”

  压力

  不可能赢得所有人

  在《我是歌手》、《我为歌狂》的前几期,主持人的表现成为观众批评的对象。面对时下歌手跨界做主持人的现象,杨钰莹认为“这是轻松平常的事儿”。

  杨钰莹说,“像何炅那样的知名主持人,已经有自己的成名曲了。歌手做主持人,道理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可以展示自己的多面性,我尽量发挥到最好就可以了。再说《天下无双》挺有新意的,它把本尊和模仿者放在平等的位置上,对本尊来说有相当大的挑战。”

  至于外界带来的压力,杨钰莹称“说好说坏都没有关系”。“压力肯定会有,毕竟是主持界的新人。对那些走位、流程环节,我都是第一次接触到。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拿到厚厚的台本,还是有点‘小崩溃’。看完台本之后,不由自主地在后面写了三个字、画了三个大大的感叹号量不小!!!”

  会不会担心被人比较呢?杨钰莹说,“风格越多,大家的选择机会就越多,这是好事。一个人不可能赢得全世界,总会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这些都是正常的事儿。如果一个人赢得所有人的喜欢,反倒是蛮可怕的事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