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平均一部手机花4165元 持有期限不到九个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白领平均一部手机花4165元 持有期限不到九个月

2013年05月22日09:4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吴名遂

  哪座城市的白领最愿意在手机上花钱?智联招聘昨天公布的白领手机指数报告中,上海白领以每个手机平均花费4165元登上榜首,而全国白领现用手机均价为3013元,在不少城市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有四分之三的白领愿意花这些钱去买一部手机。

  虽然在手机上花了不少,但上海白领持有手机的时间却不长。该报告显示,上海白领每部手机的平均持有期限仅8.3个月,相比之下,长春白领最爱惜手机,平均20.4个月后才考虑更换,而厦门白领最“喜新厌旧”,平均 6.18个月就要换一部手机。据调查,15.97%的白领是因为对原有手机感到腻烦而换,12.89%的人是为了追求新产品,只有四成白领因为损坏而更换手机。

  在对手机的依赖度上,上海白领以每天5.45个小时拿下第三,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北京和西安白领,每天泡在手机上的时间为6.72小时和6.15小时。数据显示,被窝、交通工具和卫生间是白领使用手机最频繁的三大场所,超七成白领常在睡前使用手机,55.06%和43.34%的白领则在乘坐交通工具和上卫生间时使用过手机。

  有趣的是,依赖手机为白领带来了更高的月薪。调查显示,需要保持24小时开机的白领平均月薪为5827元,而不需要的白领平均月薪为4342元,二者相差近1500元。下班后需用手机处理工作的白领平均月薪达5757元,比不需要的白领高1479元。不过,许多白领没有意识到这点,多数白领使用手机的时间花在了娱乐聊天中,仅21.37%的人超过一半的时间在用手机工作。

  另一方面,对手机的依赖已经对白领造成了不良影响。报告指出,近八成白领表示自己具有手机依赖症,高达79.4%的白领晚上睡觉不关机,78.86%的白领喜欢用手机打发时间,75.84%的白领表示需要24小时开机,68.56%白领坦言自己醒来后除了睁眼就是摸手机,60.39%白领明确表示手机减少了与身边人的当面沟通,还有63.59%的白领因为玩手机睡不好。(记者 陈玺撼)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