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没了红内裤?导演回应三大质疑--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超人没了红内裤?导演回应三大质疑

2013年06月21日08: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自1938年超人诞生以来,第一次将红内裤脱下。

  生活中的超人。马丹摄

  华西都市报:说到电影“超人”系列,你首先想到的一定是红斗篷、蓝紧身衣、外穿的红内裤、胸前的S形标识……但是,超人75年来的标志红内裤,可能要消失了!《超人:钢铁之躯》昨日上映。身为导演的扎克·施耐德在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回应了质疑。他直言:“我实在没办法把内裤外穿跟酷联系起来。”

  质疑一:为何没有红内裤?回应:这没法酷起来

  “我希望《钢铁之躯》中出现一个更酷的超人,我实在没办法把‘内裤外穿’跟‘酷’联系在一起。”在导演扎克·施耐德看来,造型的颠覆,是他努力改造超人的一个部分:“我当作全新电影来拍。这本身就是有争议的。比如他的红内裤是来自其他星球还是地球人为他缝制的?作为粉丝我也挣扎。到底是通过外穿的红内裤表达地球养母的母爱,还是让他像电影中那样,换上新的造型,让他身上全是很酷的外星球高科技服装?我们最后选择了后者。”

  质疑二:电影口碑两极化回应:我们很用心了

  虽然影片在北美收获了2.5亿的票房成绩,但中国网友给出的口碑是两极化,有人觉得视觉效果不错但故事很弱;而喜欢的网友又爱得不行。扎克回应,“我们用了很多心思,也用了很多爱,所以要感谢大家喜欢。至于逻辑差,我不这么想,至少现在我听说美国的观众都觉得很好。”

  为何拍超人电影,不觉得它过时了吗?扎克突然提高了八度嗓门。“蝙蝠侠有70岁,蜘蛛侠也有50几岁,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超人,你的超人也许是晚上出来,我的超人也许是白天。但那么多的超级英雄里面,其实都有超人的影子,你可以知道超人如何影响到世界。”扎克说,他希望电影的票房比《钢铁侠3》更好。

  质疑三:为何要重拍超人?回应:中国女儿为他找灵感

  有趣的是,现场记者注意到,扎克·施耐德右手臂上文了一个中国代表性的图案。昨日他解释说,他一共有8个孩子,其中包括他十几年前收养的两个中国孩子,现在已经分别16岁、18岁,大女儿大学毕业想成为一位化妆师,而小女儿则想成为科幻作家。“我之所以在手上文了一个中国图,原因是我想时刻提醒自己,我很感激这对中国女儿给我带来的影响。”

  中国女儿也给了他灵感:“作为科幻迷,小女儿给我很大影响,也是我重拍《超人》的动力和原因之一。”超人和他的地球养父之间的情感关系,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他和女儿之间的交流和互动。马丹上海报道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