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

2013年06月04日08:21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周涛

  周涛童年和父亲一起

  周涛是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她是如何成为银屏明星的呢?与同龄人相比,周涛的童年应该说是幸福的。因为,她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一个求知、上进、奉献事业的学习氛围。

  不满3岁成为故事大王

  周涛出生在安徽省淮南市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爷爷是淮南商界一名高级会计师,学识渊博,为人正直。奶奶出身书香世家,擅长书画,善良贤德。爸爸是全国模范教师,中教高级。妈妈早先是舞蹈教师,后调任淮南市田家阉区文化局局长,是安徽省劳动模范。

  周涛从小乖巧可爱,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尚在襁褓中时,奶奶总是边晃着摇篮,边讲着故事哄她入睡。周涛一天天长大,奶奶的故事一天天增多: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三毛流浪记……一个个美丽的小仙子,善良的小精灵,一段段“真善美”战胜“假恶丑”的优美故事,像雨露滋润禾苗一样,启迪着周涛幼小的心灵。这些童话、故事成了周涛的启蒙教育稍大一点,奶奶对周涛提出了要求,让她在听完故事后学着复述一遍。于是,爷爷、爸爸、妈妈及邻居们都成了她的听众。时间久了,奶奶发现,小孙女在复述自己的故事时,常按照儿童的思维加进一些新内容,加上讲故事时稚嫩的动作,许多故事被她演绎得绘声绘色,街坊的小朋友常沉浸在她的故事中,听得记不起回家。不满3岁的周涛成了远近闻名的故事大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