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影厂举步维艰仅剩厂长 兼任工作人员谈现状哽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儿影厂举步维艰仅剩厂长 兼任工作人员谈现状哽咽

2013年06月03日07: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有儿童电影制片厂,还有为儿童电影设立的“童牛奖”,更有亿万儿童观众。但中国儿童片的发展令人难以启齿。中国电影飞速发展的这10年,儿童片却一直停滞不前,这已经成为一个怪圈。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今年六一也是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32周年生日,它是前苏联解体后全世界唯一一家儿童电影制片厂,首任厂长是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儿影厂曾拍摄了65部儿童片和21部电视剧,其中37部作品获得金鸡奖等120多个奖项。不过如今的儿影厂,已经只剩下一个人,是厂长也是工作人员。在30周年纪念的时候,儿影厂厂长江平谈到儿童电影举步维艰时曾数度哽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