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库发布数字版权开放平台 零分成让利版权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度文库发布数字版权开放平台 零分成让利版权方

2013年05月27日08:1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百度文库正式发布数字版权开放平台,称任何版权机构或版权个人均可申请加入该平台,将正版电子作品有偿提供给广大网民。同时,百度首席产品架构师孙云丰还宣布,3年内百度将采用“零分成”模式,所有版权收益都划拨给版权方。

  百度方面表示,除了可获得全部收益,版权方还将享有作品的定价权。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引入了75家版权机构和60位版权个人,上线各类版权作品300万份。

  据介绍,百度正通过反盗版DNA比对技术等一系列措施解决用户上传侵权文档的问题。目前,平台上已有超过7000万份的文档,79%都是教育文档和专业资料,接下来最需要的就是提升文档的质量。(记者余建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