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曝敦煌壁画上出现记者刻字 曾供职三家报纸--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友曝敦煌壁画上出现记者刻字 曾供职三家报纸

2013年05月27日07: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网贴称敦煌壁画上出现香港记者刻字(图)

  敦煌壁画上出现“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到此参观考察”的字迹。

  南京中学生丁某埃及古庙刻字风波未平,“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到此参观考察”的微博风波再起。昨日,有南京当地媒体报道称,丁某父母对孩子在埃及文物上刻字一事作出道歉,但宋寅刻在敦煌壁画上的“墨宝”却激起网友更大的愤怒。

  丁某父母出面致歉

  南京刻字男孩事件发生后,迅速有网友发现,在人人网上一署名丁某的网友针对“到此一游”事件发表了言辞激烈的反击,这样的言论让原本已站在风口浪尖上的南京中学生丁某再次成为公众讨论的对象。

  昨日,南京当地媒体《现代快报》发表文章称,刻字男孩未在网上发表任何相关言论,其父母通过《现代快报》向公众致歉。报道说,24日中午,一位中年男子打进该报新闻热线,称要为“到此一游”事件道歉。孩子母亲表示,当时家人没注意到孩子在浮雕上刻画了。后来听孩子说了这事,当时就批评了他,孩子也认识到了错误。

  “孩子犯错误,主要责任在大人,是我们监护不到位,平时教育得不好,我们和孩子向关注此事的人道歉,也向埃及方面道歉。”孩子的父亲称,这事在网络上传开后,他们心里很内疚,希望通过《现代快报》为此事道歉。他同时表示,希望大家宽容孩子,不要打扰孩子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给他一个宽松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还是中学生的刻字男孩尚有可以让公众原谅的理由,因为很多网友认为,成年人是孩子的镜子,孩子的所作所为是受成年人的影响,因此大人更应反思。

  网友再曝宋寅敦煌写字

  随着刻字男孩事件的持续发酵,网友又贴出一条更雷人的微博,这次有人把字写在了敦煌壁画上。网友白兆东微博曝料称:“在甘肃敦煌壁画上竟然有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的留言!”从微博图片来看,宋寅用黑色笔留言,部分文字为繁体字,内容是:“二〇〇〇年立夏,香港文汇报高级记者宋寅到此参观考察”。记者发现,在宋寅留言的旁边,还有一些字迹模糊的小字,字迹已经看不清,似乎有人擦拭过。

  不过宋寅现在的身份却并不明朗。宋寅留言事件发生后,香港文汇报于昨日15时34分在其官方微博称:“经查,文汇报现无此人,本报同仁对此行为表示强烈谴责”。随后,宋寅被网友搜出曾在香港商报供职。对此,昨日16时13分,香港商报副总编辑周刚在其微博上回应称:“经查,此人(宋寅)确曾在香港商报工作过一段,但2008年已离开,现不知在哪里;此人在敦煌壁画上刻字,与香港商报无关”。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宋寅似乎对书法情有独钟,曾参加过书法比赛。据网友推断,宋寅曾在香港文汇报、大公报、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工作过。

  -新闻链接

  “到此一游”何必处处留痕

  故宫

  在故宫,文物被刻字的事件也曾发生。今年年初,故宫工作人员颜先生发现太和门附近的一口大缸被人刻上了“梁齐齐到此一游”,于是气愤地将此事发到微博:“今日,一名叫梁齐齐的游客,在故宫大铜缸上刻下了‘到此一游’,逮到你都得剁你的手”。“粱齐齐”的不雅之举与颜先生的愤怒立刻引来公众热议,网友纷纷谴责该游客“太缺德”。

  帕劳

  刻字不仅出现在中国景区,也发展到了国外。今年2月,影星黄渤发布微博称:“那日帕劳潜水,正为上帝的奇作美景唏嘘不已,突看见水面漂浮一烟盒,心中暗骂哪来的无德之人。突然看见烟盒上两个大字!臊得我上去一把捏在手里,像做贼一样生怕被别人看见。朋友啊,这俩字的脸丢不起啊!”微博图片显示,该烟草为“中华”。

  泰国古城

  网友“仨八俩王锄大地”微博贴出,在吴哥窟拍到“杜松洲”和一位陈姓游客的刻字,在泰国素可泰古城也有这样的中国字,“这些也都算是千年古迹了,字都是刻的,擦都擦不掉!”(记者 吴婷婷)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