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不怕英语"闹太套" 没有什么能阻挡三亿票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晓明不怕英语"闹太套" 没有什么能阻挡三亿票房

2013年05月27日07: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自毁形象的黄晓明,让观众看到了他华丽外表下不断进步的演技。

  黄晓明证明土鳖也能逆袭下“女神”。

  @华西都市报:黄晓明自出道以来一直被外界视作演技欠缺的花瓶型演员,又曾因英文不好被嘲笑“闹太套”。这次黄晓明凭着《中国合伙人》里成东青一角打了个翻身仗。

  主动演“土鳖”“希望观众对我另眼相看”

  《中国合伙人》里长相英俊的黄晓明通过“土鳖”成冬青完成了一次蜕变。

  华西都市报:听说成冬青这个角色是你自己争取来的?

  黄晓明:对。导演最开始找我演孟晓骏,因为他觉得那个角色从外形上更贴近。但看过剧本之后我告诉他我要演成冬青。因为我觉得他的经历跟我很像。后来我跟导演聊了好几次,我给他讲以前上学的我、面对失败的我、面对嘲讽的我、我在低到尘埃里的时候……他渐渐也觉得成冬青很像我,等我试装的时候,就真的是成冬青了。

  华西都市报:是不是刻意想扭转一下“高富帅”的形象?

  黄晓明:没有刻意想要怎么样,我希望能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我希望大家提到黄晓明不是说这演员长得还不错,而是他什么都可以演。

  华西都市报:成冬青这个角色其实是俞敏洪的原型,你之前有没有跟他本人接触过?

  黄晓明:没有。一度想,但被导演阻止了。他说俞敏洪只是原型,但成冬青的身上综合了那一代创业者的特点。

  还在“闹太套”?“你们觉得我不行,我要证明给你看”

  曾经的一句“闹太套”,让黄晓明一直在大众的眼里成为笑话。但这次,成冬青这个角色不仅是位英语老师,还要在美国人面前熟练背诵美国法律内容。

  华西都市报:电影中的英文全是你自己说的吗?

  黄晓明:英语戏份大概占了三分之一,我真的很认真地在练习,整部电影的英文都是我自己配的,最后一场谈判是重头戏,纯英文,其实压力挺大的。

  华西都市报:可你也曾说关于英语“还有点阴影的”,后来是怎么做到的?

  黄晓明:我也曾犹豫过,但我选择了面对。当初演成冬青时,我就问过导演,大家会不会又拿我的英语说事呢?可后来一想,我不能因此就回避啊。我自己的座右铭也是:要么不做、要做就把他做好。你现在认为自己做不到,就永远都做不到了。我就是要突破自己,你们觉得我不行,我更加要证明给你们看我可以。

  华西都市报:听说还请了专业的英语老师教英语?

  黄晓明:其实我这几年一直都在坚持学。效果确实是进步了,可以和外国人交流,但还是说得很烂。

  小明当老板“公司交给专业人才管理”

  在2012年明星财富榜上,黄晓明3.92亿居榜首,商业头脑令外界惊讶。

  华西都市报:现在的公司运营挺不错的,有什么心得?

  黄晓明:我觉得所有的东西都必须要有专业把控的环节,我会找一些专业的朋友来咨询,是否合适。每个领域都有专业的高级人才来管理,这才是我最理想的格局。

  华西都市报:你担任《中国梦之声》导师,担心被观众质疑不专业吗?

  黄晓明:我不介意大家的质疑,我既是一个大众角度,又是一个演艺公司老板的角度。

  二哥无所谓“做艺人要敢于被娱乐”

  在电影《叶问2》里,黄晓明被大众调侃,叶问负责打,黄晓明负责“2”。

  华西都市报:会介意别人说自己很二吗?

  黄晓明:不会。我觉得二某种意义上是表示坚持、执着,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坏的词。

  华西都市报:回过头来再看闹太套、身高等等往事,心境有什么不同?

  黄晓明:我难过了很久,感觉一下子成了一个笑话,但是时间会清理思绪,我除了面对和接受没别的选择。男人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担当。(马丹)

    立即评

  这些年能把二做到风生水起,做到游刃有余的,也只有黄晓明了。一副“高帅富”的形象,却天天跟着网友起哄说“二哥”、“找小明”,这种自我嘲讽的态度令人惊讶,对他的态度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嘲讽之中不知不觉地亲近了。是啊,这年头,能拿自己开玩笑的明星能有多少呢?你说他每次都在银幕上耍帅,他就拼命拍戏,然后用一个角色,比如成冬青来亮瞎你的眼睛;你说他英语有问题,他又默默地学英文,然后一段全英文的独白,直接甩出“闹太套”几条街……只能说他太精明了,弄懂了游戏规则——“得人心者得天下”,一边拉拢了粉丝,一边讨好了旁人,即便是你不喜欢但也绝对不反感,对他而言,名利双收!

  《中国合伙人》的票房已经突破3个亿,不少影评人直言,这是陈可辛在内地拍摄的最好的一部影片,而经过成冬青这个角色的洗礼,黄晓明也终于摆脱了偶像称号,二哥有了演技。昨日,黄晓明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他直言:“几年的时间足够让大家重新认识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