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诉苦戛纳红毯争议:我穿什么衣服都会被骂--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范冰冰诉苦戛纳红毯争议:我穿什么衣服都会被骂

2013年05月27日07: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范冰冰戛纳红毯系列秀。

  范冰冰似乎走到哪都会惹来一片争议。今年是她第四次走上戛纳红毯,虽然着装低调,但仍然逃不过外界的“口水”。与记者对话时,范冰冰诉起苦来:“每个走上戛纳红毯的中国演员都不容易,大家就别再踩了吧。”此外,范冰冰还对自己在《钢铁侠3》中“打酱油”作出回应:“以后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当范冰冰很难,穿不穿中国风都被骂”

  龙袍、鹤飞九天、青花瓷,范冰冰前三年在戛纳红毯上的着装让很多外国媒体记住了她,也引来不少国内网友的嘲讽:“没作品,还走什么红毯?”今年,范冰冰低调了许多,以一套简单的粉色晚装亮相戛纳,而且很快走完了红毯。不过,网友还是对她挑刺:“这衣服怎么没有中国元素?”

  记者:这次的红毯服装不算耀眼,为什么?

  范冰冰:这次我没那么刻意地强调红毯服装,因为前三年的那几套衣服已经告诉了大家,这个人是来自中国的范冰冰。当时之所以选具有中国元素的衣服,是我以前出去工作的时候,经常被当成日本人或者韩国人,所以我决定穿有中国元素的服装。结果每年都会听到很多恶评,我也不了解这些人哪来的这么多怨气。今年我就想简单一点,换了一套中规中矩的粉色晚装。第四年了嘛,不用每次都那么隆重,新鲜感太强也会腻的。

  记者:可还是有人对你的服装不满。

  范冰冰:之前穿中国风,我就听到过这样的声音:“没作品,还去走红毯,还非要别人知道自己是中国人,多丢脸啊!”今年不穿中国风了,我还是听见有人在讽刺:“这衣服怎么没有中国元素,你还是不是中国人啊?”说实话,做范冰冰真的很难、很累,做人无法让所有人都满意,但也不至于每次都有这样的恶言吧,感觉有些无奈。

  记者:还有国内媒体掐表计算中国演员走红毯的时间,你知道这事吗?

  范冰冰:我听工作人员说了,我对这种做法感到很失望。要走多久,应该是演员的自由吧?连走路走多久都要被人算,那未免太苛刻了。我觉得多来几个中国美妞,是很骄傲的事情,为什么要诋毁我们呢?还要被掐表,这又不是百米赛跑。我们中国也有A类电影节(上海电影节),也有外国明星来走红毯,为什么大家不说他们“蹭红毯”?真心希望媒体不要这样踩中国的演员。

  记者: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能带着作品来参赛?

  范冰冰:当然想过,戛纳说到底还是神圣的电影殿堂。这次看到贾樟柯导演的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还有中国香港的两部电影《过界》和《盲探》也来展映,作为中国演员,我觉得非常自豪。一直都有声音说范冰冰没有作品,老是跑到戛纳来“蹭红毯”——带着作品来,当然更好,但没有的话,也不至于要被人天天挂在嘴边说吧?还是那句话,走红毯的和演电影的,能站在这里都不容易。

  在热映的电影《钢铁侠3》里,只有中国观众能在“特供版”里看到范冰冰的戏份,而且她出现在主要剧情结束之后,被观众吐槽为“打酱油”。如今,范冰冰又接拍了两部国际化作品,一部是与成龙合作的《绝地逃亡》,另一部则是正在加拿大热拍的最新一部《X战警》。谈起“打酱油”,范冰冰承认自己判断失误。

  记者:这次与成龙合作的《绝地逃亡》,你演什么角色?

  范冰冰:这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制作,成龙大哥饰演中国香港探员,为了搜集黑道老大的犯罪证据而被卷入一场“计中计”里,还将自己的侄女牵扯进来——我就是演这个侄女。这次会跟成龙大哥完成很多打戏,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期待的事情。

  记者:《X战警》呢,他们是怎样找到你出演的?

  范冰冰:这次在《X战警》里,我演的是漫画里的一个很重要的人物,但之前这个角色没在电影里出现过。我的形象不是东方人,金发碧眼的,大家见了未必能认出来。他们最早在美国找人,后来在奥斯卡派对里,我的美国经纪人推荐我与导演见面,见完后,导演就直接定下我来演,连试镜都省下了。这个角色是变种人,特异功能非常强大,可以瞬间转移人和建筑。

  记者:《钢铁侠3》里的你在网上被评价为“打酱油”,接拍《X战警》时,难道你没有顾虑吗?

  范冰冰:我的性格就是喜欢不断地挑战。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会被扎到手,我觉得这没有什么,被扎到了,流血了,都没关系,你知道了痛,就是好事。但如果你连这样的错误都不愿尝试,将来可能就会有更大的错误等着你。说回《钢铁侠3》,之前谈的时候并不是今天拍出来的这个样子,我就当是一次尝试,以后同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在我身上。另外“打酱油”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这说明我们的市场还不够强大。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在世界上排名第二,等我们排第一了,说不定小罗伯特·唐尼也会来中国“打酱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