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质疑朱莉切乳腺为求财 公关"软文"藏巨额利益--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媒质疑朱莉切乳腺为求财 公关"软文"藏巨额利益

2013年05月27日07:1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5月14日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我的医疗选择》,自曝为了防止乳腺癌接受了基因测试,割除乳腺。该文发表后全球轰动,朱莉也因此迎来各种赞誉:“勇敢的选择”、“伟大的母亲”。不过近日也有“反对”、“质疑”声传来,上周美国一家以揭露“真相”为宗旨的网站转载一篇文章,质疑朱莉这一行为背后牵涉巨大利益关系,疑似在为一家名为麦利亚德的基因公司做公关宣传,换言之,《我的医疗选择》就是一篇医疗。

质疑

朱莉的文章潜藏巨额利益

该文章由美国著名的“自然新闻”网站首席编辑麦克·亚当斯发表,后被《世界真理》网站转载。文中指出朱莉的这篇《我的医疗选择》是一次为麦利亚德基因公司做的企业公关稿。麦克·亚当斯在文中先是质疑文章发布时间的蹊跷之处,从朱莉在《纽约时报》上发文,到朱莉登上《时代》杂志封面,时间点和该公司的公关时间规划很一致,充满预谋性。

其后麦克·亚当斯又分析称,朱莉一文公布后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反应,甚至引起了世界各地妇女的恐慌,怕自己得乳腺癌的妇女如果去医院检查有无高风险致病基因,费用为3000到4000美元,而这项测试正是来自该基因公司的专利,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该新闻公布后,这家公司的股价猛增到了52周以来的新高。而更重要的是,这次事件还形成舆论压力,影响到美国高等法院对该专利是否有效的判决。如果该专利被判有效,将在全球产生一个高利润的产业,数额以万亿美元计。而朱莉的一篇公关,至少价值10亿美元。

动态

朱莉切除卵巢前还想生孩子

文中同时还提到,朱莉在文中提到“医生说我有87%的可能性患上乳腺癌”这一数据并不准确,引用的是过期数据,并不适用于普遍情况,而这个被夸大的数字则吓到了很多妇女。实际上,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600名妇女中只有1名可能拥有缺陷基因,一般妇女罹癌的概率也低于13%。

不过,无可否认,朱莉的文章确实掀起基因检测的热潮,有中国网友也认为:“我觉得很多国内外的基因检测机构,将来都应该给安吉丽娜·朱莉付费。”

对于这篇学术上的讨论,朱莉一方未作出回应。但可以确定的是,朱莉在《我的医疗选择》一文后,全球人气上升到新的高点。而她也趁热打铁地公布,在切除相关致病乳腺后,自己有意拍摄一部关于自己母亲的纪录片以纪念因乳腺癌去世的母亲。

此外,根据最新报道,已经37岁而且生过3个孩子的朱莉,还想在40岁时切除卵巢之前加速再生个孩子,为此,她正在寻求顶级的医疗建议。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