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丽娜朱莉乳房再造成功 自曝手术时如科幻电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安吉丽娜朱莉乳房再造成功 自曝手术时如科幻电影

谢小晚

2013年05月15日08:1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现年37岁,已是六个孩子母亲的安吉丽娜·朱莉,日前向《纽约时报》解释了她选择做双乳乳腺切除术的原因。她说,医生告知她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大约是87%,患卵巢癌的几率是50%,于是决定先发制敌,将发病可能性减到最小。安吉丽娜称,该手术过程从2月开始,到4月底已结束。

切除原因:

带有增患乳腺癌可能性基因

安吉丽娜说自己的母亲与癌症斗争了10年,一直坚持到看到自己的第一个孙子出世,最后在56岁时过世。朱莉说,每次当孩子们谈及外婆时,朱莉总想能够解释清楚是什么夺去了他们的外婆。于是孩子们会问,是否这些会发生在她身上,她就告诉孩子们没什么好担心的。但实际上,自己身上带有一种能够大幅度增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可能性的基因BRCA1。

虽然大部分的乳腺癌病例都非基因所致,但是带有BRCA1基因的人患乳腺癌的几率比平常人平均高出65%。她说,当自己认定“这就是事实”的时候,决定经历这为期9周的双乳切除手术。

手术从2月2日开始,最开始做了一个乳头保留术,这个过程十分疼痛,但是能够保住乳头和乳晕部分。两周后,手术进行到主要过程。乳房组织被移出,注入暂时填充物。手术进行了8个小时。朱莉称,醒来时满身的仪器,就像在科幻电影中。而几天后,就能够正常生活。9周后,手术的最后一个阶段也就是乳房重建。这项技术在近些年得到了较大发展,重建后的乳房会很漂亮。

公开目的:

希望其他女性获益

整个医疗过程于4月27日结束。其间,朱莉一边继续工作,一边将这个消息保密。手术后,朱莉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从87%降到了5%。

朱莉称,她想告诉大家,做这个决定并非易事。但是她很高兴自己做了这个决定。自己可以告诉孩子们不必担心会因为乳腺癌而失去他们的母亲。欣慰的是,孩子们不知道过程。他们能够看到的仅仅是一个小伤疤。

现在,朱莉告之于众,其原因是她希望其他女性能够从中获益。朱莉说:“做这个决定,我觉得自己更强大了,也绝对没有丢失半点女人味。”她希望知道她故事的女性朋友,尤其是那些有乳房癌家族病史的女性,能知道她们有选择。

朱莉说,她之所以愿意与大家分享这件事,是因为也许还有很多女性不知道自己正在癌症的威胁下生活着。每年死于乳腺癌的人有超过40万,朱莉希望女性朋友能过去做基因检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