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回忆暗恋赵薇的日子 陈坤赵薇疑因周迅反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晓明回忆暗恋赵薇的日子 陈坤赵薇疑因周迅反目

万旭明

2013年05月14日07:5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合伙人》主创:(左起)杜鹃、邓超、陈可辛、黄晓明、佟大为

有一种感情,叫做黄晓明与赵薇。有一种深情,叫做在我的发布会上不停呼喊你的名字。昨日,陈可辛执导,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及杜鹃主演的影片《中国合伙人》在清华大学举行首映礼,并宣布提前至5月17日上映。也许是回到菁菁校园勾起心底往事,三位帅哥竟尺度大开聊起了大学时的各种糗事、苦事。唯独黄晓明,言必称赵薇,不仅深情回忆自己对赵薇一见钟情的瞬间,更放言:“对喜欢的女人,为她死都可以。”

青春甜 黄晓明要将赵薇深埋心底

黄晓明在大学时喜欢赵薇,这事儿地球人都知道,但黄晓明对赵薇有多深情,恐怕不只是两天两夜不睡觉拖着瘸腿参加她的新片宣传这么简单了。

一句“谁还没有青春呀”,黄晓明就打开了话匣子,“第一天进电影学院,很多人排队,一眼就看到一个女孩,瀑布一般的头发,穿件黑西装,当时就想别一回头吓死我。结果一回头,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头发、白白的皮肤,在当时真的就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一下子就被打动了。”黄晓明说的,正是同班同学赵薇。

时隔多年,赵薇成了黄太太,可新郎不是黄晓明,他提起她依然是温柔到滴水的语气,满眼放光,引得台下清华学子嘘声一片却不无向往。

在《中国合伙人》里,黄晓明被“女神”杜鹃甩了,于是奋发图强成了英语教学达人。戏外其实也是如此,他回忆起与赵薇的首次同台,是入学军训后的第一次汇报演出,两人搭档演出小品《婚姻介绍所》,因为太紧张,黄晓明的整张脸都在抽搐,一下台就被赵薇调笑了一顿,“在自己喜欢的女人面前,太糗了!”事到如今,黄晓明依然认为自己是个土鳖。

回忆的闸门一打开就再难关上,原本无关他的聊天环节,不知是哪一句话触动了黄晓明,他竟脱口说出一句:“就像当初看到自己喜欢的女人就会想,我为她死都可以。”连一旁的佟大为都听出“容易联想的空间”,黄晓明却不愿再多说:“每个人都有一段美好的过去,我愿意把它埋藏在心里,但因为种种原因,大家知道了一些,但是更多的我还是愿意埋在心里。”

青春苦 三帅哥共忆蜗居时代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如今拎出来都是正当红的明星,前呼后拥无比风光,但回忆青春时候,他们也曾有过“蚁族”、“蜗居”的经历。

邓超曾在北京租住300元一个月的房间,进门就是床,一到冬天就得去掏废品收购站里的海绵塞墙缝,即便如此,透风的房间依然冰冷刺骨,用邓超的话来说就是“屋里一切物体到第二天早上都是冰块状”。

黄晓明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因为不愿意让父母寄钱给自己,他曾花500元与人合租,房间里只能摆一个沙发,白天当沙发招待朋友,晚上就是床。直到现在,这张沙发还在黄晓明的办公室里。佟大为则分享了“打饭秘籍”,为了少花钱多吃饭,他读书时总是连打四次一两的饭,因为这样比一次性打四两饭要多。

青春涩 “歌王”当年只会《铁道游击队》

在《我是歌手》的决赛中,邓超助阵羽泉组合,劲歌热舞却意外抢了风头,更有评论称他才是真的歌王。可有谁知道,当年邓超参加表演系面试,一试二试三试翻来覆去只会唱一首歌,还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铁道游击队》。

如今学生考表演系,整容都算备考步骤之一了,当年邓超考中戏,竟然只准备了三个节目,朗诵《满江红》、唱歌《铁道游击队》,形体则找妈妈的同学,花一个半小时,学了段“前奏很长,只用摆POSE”的舞蹈。

就这么三板斧,他在三轮面试中反复地用,居然还自信满满。三试时,一位老师总在与左右聊天,邓超满心欢喜:“注意到我了!”演完后,老师更让他上前问话,可把邓超乐坏了,老师却激动地说:“我就说吧,他的嘴是歪的。”

陈坤赵薇友情破裂?

链接>>>

昨日出版的《南都娱乐周刊》爆料,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正在热映,与众多大学同窗微博鼎力相助形成对比的是,赵薇的多年好友陈坤却一反常态“失语”,加之周迅与赵薇的不和传闻,以及陈坤与周迅的热络互动,使外界纷纷猜测陈坤与赵薇的友情告急。

此外,日前陈坤发微博谈及“感谢利用你的人”、“君子之交要有距离”,对此不少网友分析认为,这恰是陈坤与赵薇这段维系多年的友情疑似出现分崩离析的端倪。

多年老友友情告急 周迅或成诱因

近日,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青春》正在如火如荼上映,更引发了亿万网民集体追怀青春的热潮。电影上映后,北京电影学院96表演班的几乎所有微博认证用户,都为老同学赵薇摇旗呐喊,“铁哥们”黄晓明更是不顾脚伤辗转各处,连夜拄拐为赵薇的宣传活动站台。而作为赵薇的多年好友,陈坤却一反常态并未通过微博给予赵薇更多的支持。这不禁使外界纷纷猜测,陈坤与赵薇的友情告急。

坊间传言,陈坤和赵薇多年的友情渐生嫌隙,与周迅不无关系。虽然陈坤与周迅认识晚于赵薇,但两人的关系发展迅速,更同住一幢大楼,不但是“好哥们”还是“好邻居”。经常有媒体目击陈坤和周迅深夜畅聊,此前两人还一身潮装相约游香港,陈坤更在随笔集《突然就走到了西藏》里透露,自己有一次喝得酩酊大醉,深夜电话喊周迅出来,周迅二话没说出来陪聊,两人的感情之深可见一斑,陈坤更称周迅是“可以作为亲人的朋友”。而电影《画皮2》拍摄时,就有香港媒体爆料称赵薇和周迅发生了不愉快,两人不但互相踢凳,还反唇相讥差点大打出手。因此有媒体报道,《画皮2》后三人的关系就开始发生微妙变化,陈坤友情的天平开始有所倾斜,真人版《画皮》在现实中上演。

陈坤微博现端倪:感谢利用你的人

陈坤与赵薇、周迅两位红颜知己,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这是一次友情的渐行渐远,还是另一种形式的宣传炒作?在外界纷纷揣测时,当事人陈坤的微博却颇为值得人玩味。他在5月10日和11日分别发微博,似乎意有所指。5月10日12:44,陈坤感慨有时应该感谢利用自己的人,“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讨厌被利用,但,有时候被利用时反倒应该感谢利用你的人,因为被利用首先说明你还有价值,之后,你会学习到怎么把‘利用’这两个偏贬意的字转化成‘帮助’的意义,所以,利用=帮助,会成为我们微笑和祝福的开始!”

5月11日10:23,陈坤又对“君子之交”有了一番新见解,称即使观点不同也要尊重对方思想,而且要保持距离,“君子的友谊,要有各自的观点,即使观点不同也要在内心尊重对方的思想,要在对方危险时仗义出手,要有距离,不要勉强对方,不要消费关系,不要把君子的情怀消费在庸俗的谈论里。君子,不仅仅指有文化,更指的是内心的善恶原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