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谢娜到王菲"变脸变声变形" 揭秘大咖秀如何百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从谢娜到王菲"变脸变声变形" 揭秘大咖秀如何百变

2013年05月13日07:05    来源:重庆时报    手机看新闻

谢娜曾模仿王菲,和何炅献上一曲《因为爱情》

  谢娜曾模仿王菲,和何炅献上一曲《因为爱情》

从谢娜到王菲只需三步:变脸、变声、变形

  从王菲到白娘子、海盗船长、贾宝玉、甄嬛……再到上周四晚的林徽因,谢娜在《百变大咖秀》中扮演了众多形象。而这个节目也催生了“百变五侠”的诞生,其中“讲坛二人组”大张伟模仿的易中天,白凯南模仿的纪连海,这些形象都模仿得深入人心。

  平日里光彩照人的明星是怎么放下身段模仿另一位人物的?模仿者又是经过怎样的包装才能做到惟妙惟肖呢?

  第一步:变脸 花六七个小时对着照片“整改”

  《百变大咖秀》有三个团队进行这项工作,其中包括台里自己的顶级化妆团队、来自台湾的特效团队,一个团队就有20多人。这群人负责了化妆全过程。

  记者探班时,来自台湾的团队正在将刘心易容成“赵传”。在化妆镜前,摆了好几张赵传演唱会上的照片,化妆师正对着照片研究两人的长相,和刘心探讨着“整改方案”,“眼睛需要缩小,他鼻子轮廓比你大,需要整一个鼻子出来,还要化皱纹”。化妆师告诉记者,刘心的这个妆还是稍微简单一点的。

  湖南卫视首席化妆师罗红涛告诉记者,最长的妆可以化六七个小时,“像大张伟化龙王那妆”。一般的,也需要两三个小时。

  第二步:变声 首先要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

  “易容”靠化妆师,但要将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就得靠音乐指导老师魏雪漫。

  “如果大家以为模仿就是告诉他们怎么发声,那就大错特错了。”魏雪漫说,每次模仿,需要看被模仿者的演唱视频,还得了解背后的故事,“你得了解为什么他会这么唱。比如说陶喆的《黑色柳丁》,他这首歌其实是"9·11"期间写的,包含了对那次事件的情绪,这就是他为什么会唱得这么颓废,到副歌部分会撕心裂肺”。

  第三步:变形 放松也是重要的课程

  节目录制前一小时,刘心还在化妆间里不断回看赵传的演唱视频,许杰辉老师走过来,悄悄传授他赵传的经典动作,“他唱的时候会两手紧握话筒,然后唱得非常用力”,说完,做了一个痛不欲生的便秘表情,逗乐了化妆室所有人。

  作为台湾著名综艺界的元老级人物,许杰辉模仿创造出许多经典人物。“其实表演这个东西,真的很难学。”许杰辉说,“这需要艺人的修正能力很好,但修正之后,隔不了多久,他又会恢复自己的动作,这就是他的肌肉记忆还不够”。另外,许杰辉还表示放松也是重要的课程,“我们上课,也是在教他们如何放松地表演。观众不关心比分,而是看你是否给他们带来开心的感觉。让观众开心很重要,你表演的时候都不是很快乐,你给观众的快乐就是假的。”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