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巩俐泳池搞笑照曝光 拍摄《红高粱》时相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巩俐泳池搞笑照曝光 拍摄《红高粱》时相爱

2013年05月09日08:17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张艺谋与巩俐的搞笑照

  1978年张艺谋北上求学之际,和曾在农村一起“插队”的肖华结婚,这也是张艺谋迄今为止公开的唯一一段婚姻。1983年,女儿张末出生。之后,张艺谋与巩俐在拍摄《红高粱》时相爱。1988年,《红高粱》在西柏林电影节上获奖,据说回国后张艺谋便找肖华谈判,之后两人离婚。

  1989年,张艺谋和巩俐的感情曝光后,两人合演了《古今大战秦俑情》。在香港,张艺谋出车祸腿部骨折,住进医院,据说此事令两人在一起的心意变得更加坚定。1990年10月,巩俐公开在访问中表达了“在一起”的决心。但1995年1月在拍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最后一个镜头后,两人正式分手,长达8年的恋情无疾而终。

  2001年,巩俐的母亲首次披露了巩张分手的原因。据说,巩俐向张艺谋多次表示希望结婚,但屡次遭到张艺谋的拒绝。在拍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时,巩俐的二哥郑重其事地找张艺谋谈,张艺谋表示:“没考虑。”他还说:“结婚不就是一张纸吗?你为什么非得看重这张纸呢?”也有传闻说,张艺谋女儿张末认为巩俐是导致父母离婚的罪魁祸首,一直都不喜欢她。张艺谋为女儿考虑一直犹豫结婚之事。总之巩俐的心全凉了。巩俐最后决定与黄和祥结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