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校园保安自学发声 考上播音主持专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传媒大学校园保安自学发声 考上播音主持专业

2013年05月13日08: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中国传媒大学保安陈胜在宿舍内。他自学考上播音主持第二学位。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江苏小伙陈胜是中国传媒大学一名保安,通过自学练习播音,报考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第二学位。近日成绩公布,保安陈胜被录取。

  24岁的陈胜去年从南京一所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陈胜毕业后本想找一份酒店管理方面的工作。

  2012年7月底,他来到北京,坐地铁看到“传媒大学站”,便下车到校园逛逛。“感觉特别舒服。”陈胜说,他在教学楼下坐了很久,“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留下来。”当日下午,他在学校找了一份保安工作。

  陈胜说,当初决定留在学校,没有想过要学什么。

  正值暑假,学校开设播音主持短训班。看着从这个课堂里走出来的学生气质很独特,声音很动听,好奇的陈胜就在工作之余去蹭课,他感叹“太神奇了。”

  随后,陈胜买了教材,开始自学播音发声。

  每天早晨6点半,陈胜会像学校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一样去练声。

  去年年底,陈胜决心要考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第二学位。

  保安队队长李爱军得知陈胜的想法,将他从原本的巡逻岗调到校电视台值班,并鼓励他“好好学习,认真工作”。除了播音专业,陈胜还得捡起“快要丢光”的文化课。

  今年3月,陈胜参加了学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第二学位考试。

  10天前,陈胜在考试系统查询结果,看到“恭喜你被我校第二学士学位班录取”几个字时,陈胜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9月份,陈胜将住进学生宿舍,再次过上学生生活。

  陈胜说,目前他还没打算辞去保安工作,“保安这份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

  对话

  新京报: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做保安?

  陈胜:我想留在学校,需要有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我当保安快一年了,虽然也遭受过别人的白眼,但我收获了很多。这份工作让我更清楚地了解了社会,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坚持和对梦想的执着。

  新京报:当保安的事家人知道吗?

  陈胜:一开始没告诉他们,只说我想学播音。后来他们知道了,很反对,妈妈说,我的举动让她的世界观崩溃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