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美国老片《龙种》走红 完胜国产"抗日神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70年前美国老片《龙种》走红 完胜国产"抗日神剧"

2013年05月27日08:0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感慨一下布景的真实度实在是太高了,中国的农舍、田、乡间小路,完全没有违和感。

  感慨一下布景的真实度实在是太高了,中国的农舍、田、乡间小路,完全没有违和感。

  烧杀淫掠、国破家亡、妻离子散、一对中国年轻乡村男女毅然投入抗日,爱情在战争中经受考验。焚烧日货的时候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大行军的时候合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日本人出现的时候那古怪的音乐、被砍死时夸张的惨叫……一切经典的抗日影片要素都出现了这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未曾播放的抗日电影么?不是!这是一部说美语,主要演员全是白人,女主角是大名鼎鼎的凯瑟琳·赫本,米高梅1944年出品,片名《龙种》(Dragon Seed)的黑白抗日主旋律电影。

  “神奇”的镜头接二连三地出现在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中,这已成为内地电视荧屏上一道“奇葩”的风景线。最近有网友发现,原来不只中国盛产“抗战神剧”,早在1944年,好莱坞就已经拍过一部名为《龙种》的“抗战神片”,金发碧眼的白人更是“变装”出演片中英勇抗敌的中国人。该片犹如1944年版的《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并不是“非黑即白”的脸谱式拍法,即使是大奸角也被诠释得相当人性化。

  据悉,这部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赛珍珠原著的《龙种》,曾获得1945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提名。一时之间,这部片火速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大家都在争相围观。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