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美国老片《龙种》走红 完胜国产"抗日神剧"【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70年前美国老片《龙种》走红 完胜国产"抗日神剧"【4】

2013年05月27日08:0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谭家女婿(中)做了汉奸,也有无奈与挣扎,即使是大奸角也被诠释得相当人性化。

  谭家女婿(中)做了汉奸,也有无奈与挣扎,即使是大奸角也被诠释得相当人性化。

  《龙种》看点多

  1,众多当年好莱坞大牌影星的华人扮相,特别是凯瑟琳·赫本饰演的中国乡村女性,相当有板有眼,影片后期抗日时的江姐头更是让人惊艳不已。

  2,本片貌似是有史以来美国主流大电影厂、主流导演、当红大明星拍摄的最正面反映中国近代(40年代)的影片,没有任何那个年代固有丑化中国人的套路(比如留大辫子,抽鸦片烟,见人就双手合十作揖,以及龅牙)。

  3,影片相当追求真实的中国细节,并非如今美国电影里随便写几个“风雷爱和平”之类毫无意义的中文字来冒充中国能比的。该是“抵制日货”的标语就是中文抵制日货,该是“文明世界”的乡村口号,就是实实在在的那几个字。谭家三兄弟悉数在水田插秧、拉牛耕田(难为他们了……)、女眷在河边洗衣服,并且放弃了动辄亲吻的好莱坞风格。演员吃饭的镜头也是端着碗筷的……太中国了!

  4,英文版《义勇军进行曲》好听。

  5,饰演谭家老两口的演员把传统中国乡村老人的“神”给演活了。

  6,据说剧组居然用了两年的时间在加利福利亚州搭建了1940年代的中国乡下布景。有趣的是,道具组并没有买到中国农村的“土狗”,只能找一条当时还没进入中国的雪纳瑞代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