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沈星自曝择偶观 信任很重要外表也很重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女主播沈星自曝择偶观 信任很重要外表也很重要

2013年05月27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沈星(图:莫伟浓 实习生 郑凯夫)

  谈工作:天天和油烟味打交道不无聊

  广州日报:出道十几年,你最为观众熟悉的代表作应该是《美女私房菜》。但在去年,你却出人意料地开辟了一档读书节目《大家书斋》,怎么会想起去做读书节目?而现在又不做了?

  沈星:这档节目我做了一年,现在停播是因为我们想重新改版,现在做一些积累。做这档节目主要是我自己想做,《大家书斋》更多的是在聆听我们身边的,我们所熟悉或不熟悉的一些喜欢读书的人的故事,他们读的书,他们喜欢跟别人一起来分享或者是推荐他们所正在读的书。我觉得做读书节目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学习过程,听每一位上节目的大家谈人生、谈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很过瘾,每做完一期节目都让我感觉很不舍得,因为感觉内心非常充实。

  广州日报:做这样一个节目需要大量的知识做储备?

  沈星:确实是,你要采访一个作家,不仅要读他本人的书,连他喜欢读的书,与他相关的一些书都要读,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但后来我也觉得,其实做读书节目角度也许比广度更重要,如何巧妙选取观众感兴趣的角度同样重要。

  广州日报:相比之下你更喜欢做哪一类节目?

  沈星:读书和做菜其实都是我喜欢的事情,并没有偏向性。

  广州日报:你曾被称为“中国第一美女主持”,你觉得这对你来说是负担还是荣耀?

  沈星:我觉得这是个玩笑,已经太多年了,现在应该也没有人会提这个说法了吧,其实每一个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做事的人,都会相由心生,都很漂亮。

  谈生活:私下会写菜谱给公司同事

  广州日报:我看资料说你一年在节目中会推出200多道菜,掌握了很多做菜方法,私下会做给家人吃吗?

  沈星:坦白讲很少,每次录节目要录2个多小时,下了节目就不是很想做了。只有在一些特别的时候才会做,比如做给我妈妈吃,或者哪个朋友生日了之类的。私下我很喜欢跟别人分享,比如说公司会有很多小女生来问我,我要给男朋友做早餐该怎么做,我就会把一个星期每一天该做什么的菜谱全部写给她。

  谈感情:我现在过得很不错

  广州日报:很多人都很关心你现在的感情状态。

  沈星:我的状态一直在变啊(笑),我现在的生活过得很不错,挺幸福的。

  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好的生活状态,我觉得择偶观方面信任很重要,现在人和人之间能够互相信任很少,这个社会会让大家觉得不安,就是因为人和人之间的信任度降低了,有时候你看一个新闻,下一秒就告诉你这个新闻是假的,生活中的你信什么都很有可能马上被翻盘,我宁可新闻少一点,但每个都是真的。

  广州日报:你曾经说过你选异性的标准是身高一定要比你高,现在对异性外表的要求还会这么高吗?

  沈星:这个要求不高啊,现在的我对外表的要求还是很高,我还是喜欢比我高的男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