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贾樟柯获最佳编剧 《天注定》海外热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戛纳电影节贾樟柯获最佳编剧 《天注定》海外热卖

2013年05月27日0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戛纳电影节17日晚迎来中国导演贾樟柯的参赛电影《天注定》首映礼,该片主创人员悉数出席,共同享受红毯走秀待遇。一些华语影坛明星前来捧场助阵。图为该片女演员之一新人李梦(左)手挽姜武出席首映礼。龙剑武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第66届戛纳电影节闭幕颁奖典礼上,贾樟柯凭借其作品《天注定》,荣膺最佳编剧奖。

  入围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天注定》,是贾樟柯的第七部故事长片,拍摄时间长达五个月,直到2013年3月后期制作才全部完成。

  《天注定》由姜武、王宝强、赵涛、罗蓝山演绎四折当代情义故事,构成一整幅万里江山图。影片秉承贾樟柯电影的一贯风格,关注草根阶层聚焦普罗大众,表现城市化进程中,农民工在城市生活中的梦想、内心挣扎与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之前根据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场刊《银幕》的打分显示,贾樟柯的《天注定》就以3分名列前茅,获奖呼声颇高。此外,美国Indiewire网站也指出,《天注定》更符合戛纳电影节“注重艺术性”的胃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天注定》在戛纳的呼声日渐高涨,该片的海外版权也处于热卖中,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地的发行权已经售出。

  第66届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棕榈奖:《阿黛尔的生活》 法国

  评审团大奖:《醉乡民谣》 美国

  最佳导演奖:阿玛特·伊斯卡拉特《黑利》 墨西哥

  最佳编剧奖:贾樟柯《天注定》 中国

  最佳男演员奖:布鲁斯·邓恩《内布拉斯加》 美国

  最佳女演员奖:贝热尼丝·贝乔《过往》 法国

  最佳处女作奖:《爸妈不在家》新加坡

  评审团奖:《如父如子》日本

  最佳短片奖:《安全》 韩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