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舌头"华少首次"触电"大银幕:做主持人要先做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舌头"华少首次"触电"大银幕:做主持人要先做人

2013年05月27日07:3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做主持人要先做人

  由许晴、陈武康、华少主演的电影《他没有两个老婆》日前在四川阆中举行杀青发布会,本报记者作为受邀媒体代表第一时间来到距离成都200公里的阆中。影片导演丁乃筝,演员许晴、华少、陈武康出席发布会。这部影片改编自赖声川的热门话剧 《他和他的两个老婆》,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这也是 《中国好声音》主持人华少首次触电大银幕,他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演“饶舌兄弟”一角

  在这部电影里,陈武康饰演出租车司机张立国,许晴和车晓饰演他的两个女朋友,华少扮演张立国的好朋友,许晴扮演的小琦是阆中姑娘。电影讲述小琦在台湾认识张立国并与之相恋,因为两人的感情纠葛,小琦回到家乡阆中,张立国也追了过来。

  对于华少出演该片,丁乃筝称赞有加。华少在片中主演“饶舌兄弟”一角,发挥了他巧舌如簧的看家本事。丁乃筝对华少在片中的台词表述颇为赞赏。他透露,华少拍戏时很拼命,有几场大场面戏摔了好多跟头。

  制片人王可然则认为华少是有品质的喜剧演员。

  月飞行48次

  华少因《中国好声音》被大家认识,其实他不仅仅是主持人。华少对记者说:“我最重要的工作是主持人,但这一段时间也在准备做制作人。”华少现在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曾录单曲。除了出演《他没有两个老婆》,今年他还将有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要与观众见面,此外,他的新书也要面世了。

  华少说:“涉及这些领域是为当制作人打基础,只有当了演员,才会了解演员的工作流程。当歌手也一样,我很想了解歌手录制歌曲的过程。”因为工作安排得非常紧凑,华少曾经在一个月内有48次飞行记录。华少对记者说:“飞机对我来说就是睡觉和看书的地方,因为工作安排得太多,害怕自己被掏空,就会在飞机上抓紧时间看书充电,看的书除了兴趣之外,都是对工作有帮助的书,我喜欢一些历史方面的书。 ”

  做好人才能做好主持人

  华少要成为制作人了,如何看待现在一些火爆的娱乐节目都是从国外购版权而缺少原创的现状?华少说:“这很正常,现在中国电视业拥有如此之大的市场,面对如此挑剔的观众,把国外经过几十年研发的最好模式拿过来借鉴并不是坏事。 《中国好声音》就是一个例子。之后,大家拼命引用这种模式,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是聪明人要做的是差异化竞争。我常说制作人就要做好差异化节目,在同类节目中做最好的,像《我是歌手》就是同类节目中的佼佼者。 ”

  华少透露,他将制作两档节目,一档是音乐类节目,一类是与语言有关的节目。对于被称为智慧型主持人,华少说:“我努力做个好人,只有做好人、真实的人,才能做一个好主持人。 ” (肖 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