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首开金口回应"超生七个娃":我也奇怪咋来的--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首开金口回应"超生七个娃":我也奇怪咋来的

2013年05月27日07: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个多月来,张艺谋“至少生有7名子女,江苏省和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在调查张艺谋。张艺谋将面临1.6亿超生罚款”的消息在网络和各大媒体上热炒。对此,张艺谋本人及助理庞丽微、张艺谋导演工作室浦伦,采取不解释、不讨论、不回应、集体失声的办法,谢绝任何媒体回应。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大学出版社作家方希处了解到:几天前,她为了英文版的《张艺谋的作业》一书,面对面补充访问了张艺谋。针对“张艺谋被曝是七个孩子的爹,因超生将罚款1.6亿”一事,直问张艺谋,老谋子终于首开金口,幽默地回应:“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方希上世纪70年代生人,北京大学中文系语言学硕士,与张艺谋一直是好朋友。曾供职于中信出版社,任图书策划人,参与策划制作过多部引进版和本土版畅销书,范围包括经管、图文、励志、生活。曾在报刊开设专栏,出版过散文体小说。2011年,她和张艺谋合作了《张艺谋的作业》一书。

  2012年,张艺谋张伟平分手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张伟平多次炮轰张艺谋,但老谋子始终不露面。方希透露:“前两天看见他,瘦了十几斤。他说最大的收获是弯腰插U盘可以直接钻到桌子底下。”

  至于为何在二张分手后始终保持沉默,方希透露说:“他说过一句挺实诚的话:两个人发生变故,你弄得跟大街上找路过的叔叔大爷说个理儿,情形太不堪,也太没有尊严。”

  目前,张艺谋正在筹拍新电影。方希为了英文版的《张艺谋的作业》,补充采访张艺谋。聊起之前的传闻,张艺谋总结:“传言意思是我有三、四、五个女人,七、八、九、十个娃。”方希问道:“你咋不回应?”张艺谋说: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方希再问:“我说,没准是散布消息的人,加他们家亲戚,都认你当爹算出来的吧?”张艺谋乐了:“别这么刻薄!” (记者杜恩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