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7】--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7】

2013年06月04日08:21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周涛

  周涛

  参加完爷爷遗体告别仪式的第三天走进央视

  1995年4月2日,最疼爱她的爷爷在淮南老家去世了,她请了假回家奔丧。5日刚举行完爷爷的遗体告别仪式,就接到《综艺大观》剧组打来的长途电话,希望她在6日上午赶回北京,参加8日晚的现场直播。

  周涛回忆说:“当时,因为爷爷去世了,我的心情很不好,而且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事先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再说‘综艺大观’是那么一个名牌栏目,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亲人们的鼓励下,周涛当晚就到了合肥,6日坐头班飞机回到北京,7日晚录好备播带,8日就上了直播,当晚中央视台文艺中心主任邹友开亲临现场接听热线电话,进行民意测验,结果,80%的观众认可了这个新面孔。

  当时,到《综艺大观》应聘的有3个人,一个是空政歌舞团的主持人,一个是广播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虽说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周涛最终以自己的质朴、亲和及主持风格中透出的青春和文化气息,得到了广大观众、电视同仁及领导的赞扬和认可。5个月后,周涛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从进入中央电视台第一年就开始主持春节联欢晚会,一连13年担任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此外,周涛还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天安门广场焰火晚会等重大活动中担任主持,成为中央电视台出镜率最高的主持人之一。周涛于2005年4月从央视借调到北京奥组委,担任新闻官的工作,后又负责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的全球电视转播的协调和沟通。2008年8月8日,周涛与孙正平搭档,完成奥运会开幕式的解说任务。周老师说,他是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女儿做主持的,周涛的母亲则是用挑剔的眼光“鸡蛋里挑骨头”的来看待女儿主持的节目。妈妈每次看完周涛的节目,肯定的、表扬的话最多一两句,接下来就是一大堆的这不是那不是。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