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5】--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5】

2013年06月04日08:21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周涛

  周涛

  惊险蹦极吓哭了妈妈

  1997年8月份,央视在做第148期《综艺大观》时,节目需要演员“蹦极”跳,当导演陈雨露征求周涛意见时,这个连有些男士也不敢问津的体育项目,周涛居然去做了,而且事先未告诉父母。8月16日晚上,当妈妈从荧屏上看到这一惊险镜头时,惊愕得眼泪糊模,她抓起话筒,冲着周涛直嚷:“你这孩子,这么危险的动作为啥不征求家里意见?”话筒那边传来周涛格格的笑声:“妈,那是有惊无险,挺好玩的……”。

  也许大家还不知道,周涛无论是当初报考北京广播学院,还是后来接替倪萍走进《综艺大观》,都有点戏剧性呢。

  1986年,周涛还在淮南三中上毕业班时,全国惟一的一个艺术院校——上海戏曲学院到安徽招生,她原本打算5月8日到上海参加专业课考试,学习戏曲表演的。也就在这时,北京广播学院到安徽招生,省教委成立了几个考区,在全省各地接受报名。尽管录取名额只有1个,但报名者却有近5000人。看到这个专业如此热门,当时并不知道广播学院是干什么的周涛也在老师的鼓励下报了名。结果,她在有5000人参加的淮南考点考了个专业课第1名。到省城参加复试后,再次获得全省最高分。最终,周涛在全省近5000名考生中,以专业课、文化课双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广播学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