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周涛进央视取代倪萍上位内幕 回顾成名历程【3】

2013年06月04日08:21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周涛

  周涛

  尽管父母从未给周涛订下过她该考多少分的标准,但对周涛的走姿坐相,待人礼仪,奶奶却要求得很严格。

  身为教育工作者的父母没有督促过周涛的学习,更没有为她订下考多少分的标准。

  初中时获安徽省中学生科技作品奖

  周涛的父亲,淮南三中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周琦老师告诉记者,家长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无可非议,但重要的是必须重视孩子综合行为能力的培养和素质的全面提高。因此,在周涛完成功课的前提下,父母亲鼓励她参加各种文体比赛和社会活动,使其得到广泛的锻炼机会。周琦老师回忆说,周涛上初中时,对地理课中的时差搞不清,于是动手做了一个时差仪,反复揣摩,终于弄清楚了,这件作品连同橡筋测力仪被选送到合肥,参加安徽省中学生科技作品展,双双获得二等奖。

  周涛小时候特别爱听收音机,做功课时她把它放在书桌边上,不管是新闻节目,文艺节目,还是专题节目,什么都听,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有时晚上听着听着睡着了,收音机也忘了关,直到第二天的开始曲再把我‘闹’醒。周涛回忆道。”

  安徽是个说方言的地方,没有说普通话的语言环境,周涛考大学时,能在全省近5000名考生中以文化课、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广播学院,一方面是她有语言的天赋,收音机对她潜移默化的影响功不可没。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