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卫视《行者》见证史上最漫长婚礼 长达16个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旅游卫视《行者》见证史上最漫长婚礼 长达16个月

2013年06月20日08: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2年底,旅游卫视《行者》栏目曾热播一部名为《玩命之旅》的纪录片,讲述一对中国情侣张昕宇与女友梁红的极限探险旅行:他们曾到过地球冷热极、恐怖之都摩加迪沙、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马鲁姆火山……这样的旅行经历足以让人热血沸腾,而与爱人携手走过,更是让人艳羡不已。而如今,他们又将出发。

  最惊心动魄的艰辛旅程,最富有浪漫色彩的等待。2013年6月19日,史上最漫长的婚礼在北京拉开了序幕。北京青年张昕宇去年在北极向女友梁红求婚成功,曾一起携手旅行、挑战极限的他们,今天又从北京出发,驾驶帆船“北京号”穿越大洋,完成环球航海。全程预计历时 16个月,总计停靠35 站,途经20多个国家;航行3.6 万海里,最终到达南极,完成他们的婚礼。而这次史上最漫长的婚礼,旅游卫视将全程记录,并在电视屏幕上实时呈现给各位观众。

  挑战极限已不是第一次

  2012年,MINI车主张昕宇与女友梁红一起,进行了多次极限探险活动:挑战地球冷热极;深入恐怖之都摩加迪沙;感受死亡之城切尔诺贝利;并在随后成功下探马鲁姆火山,成为无数个“中国第一人”,而这一切,正是源于张昕宇自己的“中国梦”。

  一系列成功的挑战,并没有让张昕宇停下探索的脚步,2013年,他开始计划这次更加疯狂的帆船之旅,完成环球航海。与其他极限探险不同,张昕宇团队并非专业人士,而是凭借满腔热情,追逐梦想。他们为这艘承载着他们梦想的帆船,命名为“北京号”。他们的追梦行动获得了无数赞许的声音,国家体育总局及团中央相关领导也出席仪式,并为张昕宇送上祝福。

  最漫长的婚礼充满传奇与艰险

  长达16个月的“婚礼”不仅时间长,内容更是丰富多彩。“婚礼”上,张昕宇为大家讲述了一路将要发生的传奇:深度科考“玛雅文明”,揭秘“末日”真相;走访“世界小姐”盛产地,挖掘“美女秘诀”;体验亚马逊原始部落独特的“成人礼”;真实记录马达加斯加“翻尸节”等等……这其中很多都是对中国人来说前所未有的体验。然而,这次挑战注定了不易,很多危险都在等待着他们:帆船在途中将要在墨西哥进行50米洞穴潜水;穿越“亚马逊热带雨林”探访食人族;还将穿越“死亡航线”白令海、以及合恩角等风浪不可预知的海域。而张昕宇更计划在南极进行极低温度的潜水采集海洋生物样本。

  极限航海耗资巨大

  在如此疯狂地旅程中,承载着探险者的“北京号”的性能一定要经得起考验。这艘型号为X-yachts的机械辅助动力帆船,于2001年建造于法国,长17.23米,最大宽度4.84米,吨位1.95吨,功率达到1000千瓦。除此之外,为了让帆船达到环球的标准,张昕宇在香港对帆船进行了大规模的改装,加上影像设备的投入,整个环球航海的预算已达到2000万人民币。这场最漫长的婚礼,无疑也是耗资巨大。

  环球婚礼送环球祝福

  从古至今,不论东西方,酒都和航海息息相关,而饮酒也都是送别英雄的最高礼遇。本次环球环海旅程途经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后一站回到我国台湾的澎湖湾。这其中一些国家派来了代表为勇士们送行。韩国的覆盆子酒、美国南加州红酒、墨西哥的龙舌兰酒,台湾旅游局也带来了台湾特色的高粱酒。张昕宇与全体到场来宾举杯,喝下各国美酒,共同为航海祈福。

  全球MINI车主大联欢

  MINI车主张昕宇这次环球航海之旅将途经35站,每到一个城市,他都会拜访当地的MINI车主,了解他们的生活,并和他们共同进行冒险。这也将成为第一次由中国人发起的全球车主联欢活动。

  旅游卫视全程跟拍实时呈现

  本次环球航海之旅由旅游卫视、中青网以及爱奇艺联合主办。2012年,旅游卫视已经以张昕宇梁红的冒险为主题制作了纪录片《玩命之旅》,并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这次的环球环海之旅,作为唯一一家参与拍摄的媒体,从帆船出发开始,旅游卫视《行者》栏目将对其全过程进行跟拍。在帆船航行的过程中,后方节目也将同时进行制作,预计第一期节目最早将在八月与观众见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