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央视《开讲啦》将首次走进中学 撒贝宁孙小梅主持

2013年09月05日16: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5日电(赵光霞)记者获悉,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将携手《开讲啦》栏目组于9月7日将走进上海中学,开展主题为“少年的世界—未来我是谁”CCTV青年影响力大型展演活动,这也是《开讲啦》栏目首次走进中学校园,和中学生及其家长一起共同对话。

活动由撒贝宁和孙小梅主持,开讲嘉宾为歌手林志炫和导演王潮歌,嘉宾将和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鼓励青少年学生独立思考,健康成才。《开讲啦》栏目的主创人员及主持人还将和现场观众分享节目创作背后的故事。观众对央视有什么意见及建议也可以通过现场渠道直接反映。

活动前,《开讲啦》栏目组在上海中学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上海中学学生最大的困惑和迷茫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成绩与高考、青春与叛逆”等问题,他们更加关注的是“未来、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或我能成为一个怎样的人?”,除了学习和考试,他们也正在“观自我、找目标”。

《开讲啦》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重点打造的周播节目,也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自2012年8月正式推出以来,收视一路创新高,屡次打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同时段收视纪录。截止目前,节目视频在互联网的总点击量已过亿,新浪微博粉丝近40万,总覆盖人群超过8000万,相关话题讨论近300多万条,受到广大观众及各大媒体的关注和好评。

CCTV青年影响力大型展演活动是中央电视台总编室携手各频道各名牌栏目以及主持人走基层,到观众中去,和观众面对面交流,倾听观众的意见和心声,服务观众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自开展以来,已携手《对话》、《星光大道》、《谢天谢地,你来啦》等栏目,先后走进了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进一步扩大了品牌栏目的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