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姜文足版"阳光"照水城 五个被删片段与观众见面

2013年09月05日07: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9月3日晚,姜文导演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修复版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经典单元重映,姜文偕夫人周韵出席。与原始上映版本相比,此次在威尼斯上映的版本片长140分钟,5个被删减片段与观众见面。姜文称,19年后重临威尼斯,一切犹如梦中。

19年前,在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阳光灿烂的日子》让不到20岁的主演夏雨获得影帝。此次完整修复版亮相威尼斯,比国内上映版本增添了“马小军于北蓓吐烟圈”“马小军梦中梦”“马小军刘忆苦生日宴后冒雨聊米兰”等五个段落,使主要人物之间的关系更丰富。

由于采用了最新电影修复还原技术,修复版的色彩效果饱满绚丽。放映结束后,现场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姜文说,由于筹备新片《一步之遥》,他没有参与修复版的剪辑,这次观看感觉非常满意,“仰仗意大利工作人员把影片修复得如此之好”。

>>亮点

斯嘉丽秀“皮囊”

同天,主竞赛单元影片《皮囊之下》首映,导演乔纳森·格雷泽和主演斯嘉丽·约翰逊亮相。该片探讨皮囊的意义和男性对皮囊的态度。看过影片的国内媒体人评价,《皮囊之下》就如好莱坞版《画皮》。

导演格雷泽称,虽然斯嘉丽在片中有一些裸露镜头,但她的表演纯净而生动。对于这个异形角色,斯嘉丽感叹难演,“一开始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花了好几个星期去想,一步步寻找表演方法”。

>>争议

金基德新片引退场

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韩国导演金基德新片《莫比乌斯》作为非竞赛片进行了放映,引起极大争议。影片全长90分钟,无一句台词。片中大量重口味性描写,令不少记者不适,中途退场。影片结束时,长时间掌声和嘘声同时响起。

《莫比乌斯》在韩国曾被禁。对此金基德称,看完全片就会明白这些大胆戏份对于阐述故事的必要性。他透露,后来删掉近3分钟情节,最终以“18岁以下禁止观看”的级别获准在韩国上映。(记者吕莉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