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姜文夫妇风头不输克鲁尼 影节主席看好中国市场

2013年08月30日07: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夫妇风头不输克鲁尼组合

  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8月28日晚,在威尼斯丽都小岛拉开帷幕。姜文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委,携妻子周韵亮相红毯。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桑德拉·布洛克的出现引起现场高潮。在开幕式上,本届评审团主席、意大利国宝级导演贝纳多·贝托鲁奇坐着轮椅出现在舞台上,他说:“电影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它可以创作一个世界,这一点非常重要。”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

  红毯直击

  姜文与粉丝零互动 克鲁尼热情签名十分钟

  好莱坞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桑德拉·布洛克走向红毯,引起粉丝阵阵尖叫。此次由两位影星主演、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科幻大片《地心引力》是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影片。乔治身穿黑色礼服,桑德拉身穿大露背红色长裙,一一为热情的粉丝签名,逗留近10分钟。

  姜文夫妇风头不输克鲁尼组合。姜文作为华人唯一代表,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携妻子周韵亮相红毯。姜文为出演新片特意留了半年的头发,中分的发型富有年代特色,还蓄了胡子。现场媒体和粉丝不断呼喊姜文的名字,但姜文全程与粉丝零互动,一直站在电影宫门口等待其他评委就位。

  本届评审团主席由意大利国宝级导演贝托鲁奇领衔,成员还有英国新锐女导演安德里亚·阿诺德、法国著名摄影师雷纳多·贝尔塔、德国演技派女星玛蒂娜·戈黛特等。

  评审主席贝托鲁奇

  电影不能改变世界 但是可以创造世界

  整个开幕式上,没有花絮也没有意外事故,一切紧紧围绕电影这个基本点展开。意大利国宝级导演、曾执导中国观众所熟悉的《末代皇帝》等影片的竞赛单元评审主席贝托鲁奇、及地平线单元、新人单元3位评审主席分别应邀上台。德高望重的贝托鲁奇现身,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制造了典礼高潮。他幽默调侃,典礼已经比预计时间晚了,因此言简意赅不再做长篇大论。“很开心来到威尼斯,”贝托鲁奇说:“电影也许不能改变世界,但是它可以创造一个世界,这一点非常重要。”

  历史上多届影展的纪录片断、今年竞赛影片片花分别在开幕式上放映,纪念影展七十周年的短片集中,贝托鲁奇坐在轮椅上的自拍短片,及保罗·施拉德回忆拍摄西科赛斯《出租车司机》和《愤怒的公牛》的短片自拍片段也作为代表放映,向两位评审主席致敬的影像让人感到电影本身的纯粹。

  电影节主席

  中国电影市场最具吸引力 以惊人速度在成长

  28日开幕当天,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尔贝拉坦言中国电影市场最具吸引力。巴尔贝拉在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电影市场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之一,在意大利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中国市场已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成长起来,在二三十年的时间里超过了其他国家,成为最有吸引力的电影市场。” 中国电影成长迅速的同时,中国电影人享有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电影节老面孔、中国导演、演员姜文此次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他早年执导的影片《阳光灿烂的日子》也将在本届电影节经典修复单元展映。巴尔贝拉说,之所以选择姜文为评委,是希望评委会成员具有国际性,能够代表全世界的电影。就这一点而言,姜文本身所获成就丰硕,同时中国巨大的电影市场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不容忽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