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凯歌任东京电影节评审委员长 曾获"黑泽明奖"

2013年08月29日07: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凯歌任评审委员长 曾获“黑泽明奖”

  据日本媒体报道,著名导演陈凯歌将担任今年东京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审委员会的委员长。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7日至25日在东京六本木举行。

  陈凯歌与东京国际电影节之前也曾有过两次交集。1993年,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霸王别姬》曾在第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做特别展映。2008年,陈凯歌还与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一同在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被授予“黑泽明奖”。

  日媒在介绍陈凯歌时,除了介绍他是电影学院导演专业出身,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之外,特别提到了中国首部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霸王别姬》。这部代表陈凯歌迄今为止最高成就的电影,在日本也有着颇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