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海豚音王子”维塔斯袭警被罚10万卢布

2013年08月28日08:5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维塔斯袭警被罚10万卢布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莫斯科奥斯坦基诺区法院26日认定俄著名歌手维塔斯袭警罪名成立,对其处以10万卢布(约合2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维塔斯在当天庭审中表示认罪和悔过,其辩护律师向法庭提交了俄文艺界人士请求从轻处理维塔斯的请愿书。维塔斯在庭审结束后对媒体表示,法院判决是公正的,他向遇袭警察致歉。

  俄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26日说,对维塔斯袭警案的刑事调查完全依法进行,并未受其名歌手身份的影响。

  今年5月10日傍晚,维塔斯驾车行至莫斯科东北部时撞上一辆自行车,造成骑车女子受伤。维塔斯随后用仿真手枪威胁伤者,并辱骂和殴打赶到现场的警察。俄侦查委员会依法以“对当局代表使用暴力”的罪名对维塔斯提起刑事诉讼。该罪量刑最高可重达10年监禁。

  现年32岁的维塔斯是俄当红男歌手。他因一曲高难度的《歌剧2》成名,凭借其极具特色的“海豚音”成为全球瞩目的流行歌手。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