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抹布女"海清也有春天 "女汉子"是如何炼成的?

刘玮

2013年09月06日07: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汉子”是如何炼成的

  剧中,憨直的女汉子罗小葱与张译饰演的吴桐交往中全然没有淑女作风。

  本周大作

  《抹布女也有春天》

  播出:江苏卫视

  推荐指数:★★★★

  主演:海清 张译

  随着《抹布女也有春天》在江苏卫视及爱奇艺的播出,“女汉子”成为热门词汇。片中,海清所扮演的“抹布女”罗小葱身份是寿衣店老板的女儿、工作是汽车维修师傅,打扮邋遢、性格粗鲁憨直,会对心爱的男人霸气地喊出:“等姐收了你!”虽然演绎着“抹布女”全心全意为爱情付出的故事,但眼尖的观众很快发现罗小葱绝不是甘心受气被甩的主儿,而是有成为新一代女性“逆袭”典范的巨大潜质。

  罗小葱秉承着“抹布女”对爱情全心付出的精神——对待前男友,小到牙膏、袜子这样的日用品大到电冰箱这样的家用电器,可以说只要她买得起的全都送过。再看罗小葱对待张译饰演的吴桐,不嫌弃男方没车没房,反而在吴桐卖漫画的时候帮助推销,而且帮他还钱,对老公比亲妈还细致。

  然而“抹布女”要想成功逆袭,只懂得一心一意爱男人只会步“老抹布”后尘,最终被抛弃。新“抹布女”更懂得爱情的独立,面对前男友的劈腿毅然决然地分手,恨不得痛打奸夫淫妇,最终找个闺蜜大哭一场这事儿就算“翻篇了”。分手分得干净利落,告诉不懂得珍惜的男人你们亏大了。

  工作上,作为汽车修理师的罗小葱动手能力秒杀多数男生。剧中,罗小葱跟着富二代林枫进入高档会所,林枫和朋友都讲外语,罗小葱像听天书。一谈到车,罗小葱却表现得十分专业,让先前有些鄙视她的林枫朋友崇拜得一塌糊涂。而“女汉子”的另一奋斗目标就是经济独立:自己挣钱自己花,离了男人一样活。并且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绝对不会为了金钱选择富二代放弃真爱。

  铁汉柔情什么的最容易让女人沦陷,而“女汉子”的柔情应该也是迷人的吧。虽然没有“大小姐”脾气,也不懂得粘人,但罗小葱的异性缘很好,她跟徒弟们混成一片,跟男生交心,被男友劈腿后,和一帮兄弟谈心,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爷们气质让你和她完全没有距离感。就像吴桐一开始就没把罗小葱当做女人看,两人从好朋友做起,相互了解反而能够过得长久。

  ■ 主创说

  观众:“女汉子”一听起来就是特别爷们的那种,但罗小葱反而显得有点傻傻的?

  海清:罗小葱不爱算计、有点憨憨的,但又不轴、不纠结,在个性上比较被动,这些都跟我以前演的角色不一样。我也是个常识不够的人,说的话有时候会逗得大家直乐。其实,这个角色原本最突出的个性是很爷们儿的,说话办事大大咧咧,后来大家在讨论剧本时认为只是这样就太单一了,希望角色更为丰满,便加入了她憨憨的一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