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司法部截听记者通话被批

2013年10月23日14:0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司法部截听记者通话被批

  据香港《文汇报》10月21日报道,美联社总裁普鲁伊特日前表示,美国司法部去年暗中截取该社多名记者的通话记录,是美联社成立167年来,宪法权益受到公然侵犯最严重的一次。

  报道称,美联社自去年5月报道中情局(CIA)捣破“基地”组织企图在也门炸毁美国客机的阴谋后,成为美国政府监控目标。美国政府还截取该社记者的通讯以图查出泄密者。

  普鲁伊特认为,此举和其他泄密相关调查,皆干预了传媒调查和报道政府新闻的权利。

  截听记者事件曝光后,美国司法部提出新规定,规定在取得通讯记录前须先取得法庭传票,让相关传媒机构有机会提出反对,普鲁伊特对此表示欢迎。(中新)

美司法部截听记者通话被批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