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去哪儿"外景地成景点 灵水村住宿趁机涨价

2013年10月24日07: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爸爸去哪儿》录制地点变热门

  与韩国原版节目《爸爸!我们去哪儿?》中的景点成为韩国民众热门出游地点一样,《爸爸去哪儿》头两期节目的拍摄地——北京门头沟斋堂镇灵水村也毫无意外知名度大增,这个源于辽金时代的古老村落成了周边城市市民“周末游”的最新热门去处。

  节目接下来的取景地宁夏沙坡头和云南某地也被媒体曝光,当地旅游部门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爸爸去哪儿》带来的旅游热潮。后几期节目的录制地点还未确定,但是已经有多个地方的旅游局与节目组接洽,希望能去他们那录制。

  旅游住宿一哄而上 景点借机涨价

  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现在咨询灵水村一日游、两日游的游客增加了不少。灵水村的村民也告诉记者,最近前往灵水村自驾游的旅客很多,不过比起村里出名的“灵水八景”,游客们还是普遍对明星涉足过的地方更感兴趣,甚至有游客希望能牵着明星的孩子们放过的羊在村头溜达一下。

  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等多个旅游网站了解到,最近灵水村周边住宿的预订量激增,靠近灵水村的客栈在11月之前已经全部订完。不少店主告诉记者,双休日已经基本订完,就连11月的工作日也需要提前两周预订才有机会。

  住宿价格也明显上涨,不少之前每晚200元以内的客栈,在节目播出后已基本涨到了300元以上,涨幅超过了50%。有些客栈开始实行周中、周末两套价位方案,周末价位比节目播出之前,涨幅超过80%。

  记者从游客处了解到,价格上涨并未使得服务升级,同时有不少民居也临时改造房屋以招徕游客,住宿条件并没达到水准。但就目前而言,灵水村的周边旅游住宿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而即将在《爸爸去哪儿》第三期登场的宁夏沙坡头也提前变成了热门,不但住宿费上涨,滑沙等旅游项目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引起了不少游客的争议。

  韩国原版也引热潮 有望来华取景

  《爸爸去哪儿》的韩国原版节目《爸爸!我们去哪儿?》也曾在韩国引发了巨大效应,东凉宋庄、五台山、全罗南道丽水、济州岛等在节目中出现的景点,都成为韩国民众热门的出游地。

  不过,记者在采访《爸爸!我们去哪儿?》节目组工作人员时得知,原版节目基本是摄制组与当地旅游局之间进行合作,这些景点的旅游市场基本都做到了规范,因此没有出现太多费用上涨的情况。

  但是韩国原版节目在广告植入方面却有所突破,由于韩国法律规定,电视节目不允许出卖冠名权,因此品牌赞助成了节目的主要收入来源,除了景点旅游部门和旅行社的赞助之外,The North Face服装、Pancoat童装等品牌的植入也给节目带来了较大的收益。

  不过,由于韩国国土面积有限,已经播出了30多期的《爸爸!我们去哪儿?》决定转战海外取景。据节目组向记者透露,接下来他们会在新西兰拍摄,之后也有望来中国取景。

  网络热搜“爸爸去哪儿同款”

  《爸爸去哪儿》不仅火了外景地,节目中明星孩子的衣着装备也成了模仿的对象,“爸爸去哪儿”成了购物网站的热搜词。

  在第一期节目播出仅两小时后,淘宝网上就出现了77个“爸爸去哪儿同款”标签的商品,到昨天凌晨已激增到712个,商品则以亲子装和背包最为热门。不少网店店主表示,这股影视热潮比之前的《辣妈正传》、《小爸爸》更厉害。

  一位经营童装的店主告诉记者,KIMI、王诗龄、田雨橙这几个小朋友的服装人气都很高,“最热门的是KIMI和林志颖的同款夹克,基本上是供不应求”。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