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法国"解放报"总部遭枪手袭击 巴黎全城追捕枪手

2013年11月20日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连发枪案全城追捕枪手

  据新华社电法国左翼报纸《解放报》位于首都巴黎的总部18日遭一名枪手袭击,一名报社雇员重伤。枪手稍后在兴业银行总部外开枪,劫持一辆汽车,逃往香榭丽舍大街。

  警方展开全城搜捕,认定这名男子先前威胁袭击另一家新闻机构。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下令采取一切手段缉拿凶手。

  袭击报社银行后劫车

  当天上午10时15分左右,一名男子手持一支霰弹枪,闯入巴黎市中心《解放报》总部大厅开枪。一名27岁的摄影助理胸部和腹部中弹,伤势严重,尚未脱离危险。

  《解放报》高级编辑法布里斯·鲁斯洛说,凶手为男性,短发,看上去40多岁。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这名枪手出现在巴黎西郊距离市中心大约10公里的拉德方斯商业区,在兴业银行总部大厅外开了三枪,打碎一面玻璃。周围10多名路人或银行员工没有受伤。目击者弗朗西斯科·阿尔瓦雷斯说,枪手没有瞄准任何人,而是朝天开枪,然后朝着玻璃开枪。

  不到一个小时后,一名男子向警方报案说,他在拉德方斯附近的皮托镇驾车时遭一名持枪男子劫持,枪手强迫他往巴黎市中心开,在香榭丽舍大街下车逃跑。

  媒体近期两次遭袭

  这是数天内法国媒体机构第二次发生枪手袭击事件。

  三天前,一名男子持霰弹枪,闯入法国24小时新闻台BFMTV位于巴黎的总部,威胁员工,但无人受伤。

  按照总统奥朗德的说法,“新闻自由遭到攻击”。美联社同样提到,案件引发人们对新闻机构安全的关注。

  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说,警方已经在巴黎所有主要媒体机构布置警力,防范类似袭击。

  全城搜查作案凶手

  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18日晚些时候公开两张监控摄像拍到的枪手照片,呼吁民众向警方提供任何线索。

  根据两起枪击案、持枪威胁案和劫车案的作案手法,以及凶手着装特点、所用弹药,警方认为四起案件最有可能是同一人作案。莫林说,嫌疑人是白人,欧洲血统,灰白短发,年纪在35到45岁之间,中等身高。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奥朗德告诉随行法国记者,他已经下令内政部长瓦尔斯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缉拿那名枪手,说他“试图杀人并且可能在明天或任何时候继续杀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