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爸爸去哪儿"同款商品爆红 亲子节目拉动消费市场

夏妍

2013年11月20日08:16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若要说近期最红的综艺节目是什么?当属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据不完全统计,从近期各大电视台发布的今年第四季度以及2014年度新节目编排表来看,最起码有不下20档节目与亲子有关。

  作为佼佼者的《爸爸去哪儿》第三期节目结束,关于教育的话题也更加被重视。据CSN全国网数据显示,第三期收视率达到1.8,收视份额更是冲到13.47%,是第一期的两倍。

  然而随着亲子节目在电视屏幕上遍地开花,广告赞助商借机大力营销,即便是分文未投的部分商家也挖空心思“移花接木”,瞄准财力雄厚的中年“奶爸们”,靠着“爸爸营销”“亲子营销”掀起上百亿元的“亲子”消费市场热潮。

  商机之下,反应最迅速的当属网络卖家。据了解,随着《爸爸去哪儿》播出后走红,淘宝网上各大卖家已经打出“爸爸去哪儿同款”产品的噱头。节目中五对“奶爸+萌娃”的亲密互动不仅让观众直呼“好想立刻生个孩子”,时尚养眼的亲子装也让商家们嗅到不错的商机。

  《国际金融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发现,《爸爸去哪儿》相关的商品有上千件,几乎覆盖了所有在节目中出现的“装备”,其中以亲子装和背包最为热门,Kimi、王诗龄、田雨橙这几个小朋友所穿的同款服装人气都很高。

  张女士自从看了《爸爸去哪儿》之后,特意给自己家的孩子购买了一款与林志颖儿子Kimi同款的皮革马甲,还有一模一样的帽子,总共200元不到。

  “真的很可爱,而且有一期中林志颖和Kimi的亲子装太萌了,我还想给我老公和儿子买一套。”张女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与此同时,小朋友们在节目里使用的箱包也大受欢迎,比如Kimi的“闪电麦昆”背包,正版代购价高于原价200元也依然脱销。

  除此之外,房地产、手表、电商、汽车、婴幼儿产品也纷纷搭车《爸爸去哪儿》,借助节目热度,迎来营销上的小高潮。按照市场细分的初步测算,这其中蕴含着上百亿元的商机。

  在长沙,不少汽车经销商打出了与爸爸有关的促销语,比如“爸爸去买车吧”“奶爸专用车型”等。

  行业分析师认为,如今的中国家庭非常重视亲子活动,商家将消费与亲子结合在一起,无疑打了一副“好牌”。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

  “但是商家不能完全依靠节目的噱头来进行营销,关键还是要看产品的质量和商家的服务态度。一味地靠‘亲子营销’不是长久之计。”该分析师指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