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云视携手打造《中国灯谜大会》将由王小丫主持

2013年12月0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燕帅)昨日,云南卫视与央视财经频道在京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发布其共同制作播出的2014年首个季播文化益智节目《中国灯谜大会》的相关情况。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云南广播电视台常务副台长赵树清等出席,据现场透露,《中国灯谜大会》将于12月31日全国开播,由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小丫主持,文化学者于丹、媒体评论人梁宏达全程参与节目策划并担任节目评委。

《中国灯谜大会》共有10期节目,将从2014年元旦跨年夜的首期节目直播开始,至2014年2月14日马年元宵节直播结束,播出季覆盖整个新春期间。节目模式是国内原创,节目在呈现形式和全媒体互动方面有诸多新颖之处。在保证文化性的同时,节目还注重丰富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无论是灯谜本身在历史、社会、人文、自然的奇特故事,还是不同地域、不同背景参赛选手的趣味生活,都会得到充分的展现。

节目组于11月11日在全国启动了选手报名后,不到两周就报名人数就突破万人,他们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在《中国灯谜大会》的舞台上放肆展示他们的敏锐与机智,经过10场精彩刺激的比拼,看看谁才是真正的“灯谜大王”!

 《中国灯谜大会》将在直播过程中与手机游戏客户端实现真正的直播互动。《中国灯谜大会》与当下最热门的手机游戏“疯狂猜图”运营商合作,为节目专门开发了手游APP“疯狂猜灯谜”游戏模块。玩家将可以一边看电视直播,一边通过手机游戏进行答题,抢夺“疯狂猜灯谜”大奖,实现多屏互动。同时,《中国灯谜大会》还开通了微信猜谜、短信猜谜、网页猜谜等多种新媒体的参与方式。用户在节目直播过程中,可以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发送自己的答案到“中国灯谜大会”微信公众平台参与猜灯谜。实时互动的结果也将在电视直播中得以展示。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