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5】

2013年12月04日0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

2013年7月26日, 南非海豹岛。摄影:戴维·詹金斯。

戴维?詹金斯在南非海豹岛从事拍摄工作已有5、6年时间。

2013年7月26日上午,詹金斯与当地一位鲨鱼观赏导游前往海豹岛拍摄大白鲨和其猎物——开普敦海豹。当时海上波浪不是很高,天空有些云彩,这种天气比较适合观察鲨鱼捕杀活动。

通常鲨鱼最频繁的狩猎时间是日出前一个小时和之后一个小时。詹金斯到达岛屿时间大概是早上7点15分。他们抵达后马上发现已经发生一些捕杀活动,因为他们可以看到海面上漂浮着一些动物残骸,上空还有一些海鸥在盘旋觅食。

因为鲨鱼攻击速度如闪电般快,几秒就可结束。所以詹金斯一行决定跟踪一些已完成觅食正在返岛的海豹,并保持一段距离,以免干扰。

詹金斯注意到一只较小的海豹掉队了,而鲨鱼通常会选择攻击单独的海豹,这样成功率较高。就在他用取景器跟踪这只海豹时,一只大白鲨突然发起攻击,嘴巴大大张开,海豹勉强躲过这次袭击。在后面的几分钟,这只海豹一直贴在鲨鱼身边,但注意远离鲨鱼的嘴,利用其灵活性拖累鲨鱼,最后大白鲨只好放弃,而海豹也得以安全回到岛上。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