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

2013年12月04日0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时代》周刊评出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

2013年4月15日,美国波士顿,摄影约翰·特卢马奇基奇(John Tlumacki)。

美国《时代》周刊12月3日评出了2013年十大新闻图片。第一张是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图片。今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期间,在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致死3人、260多人受伤或致残。第一起爆炸是在男子比赛冠军跑过终点线后2小时40分钟发生的,摄影约翰·特卢马奇基奇站在终点线拍摄参赛者,一些人穿着服装,还有些人握着孩子和亲人的手,庆祝比赛结束。

第一起爆炸地点是在博伊尔斯顿街人行道上,距离特卢马奇基奇当时的地点不足13.7米。特卢马奇基奇回忆说:“爆炸冲击到我,令我身体发晃。第二起爆炸发生在3个街区远,我看到来自Lake Stevens参赛者比尔·伊弗里戈(Bill Iffrig)摔倒,我跑过去进行拍摄,3名警察同时跑向他,其中一人准备拔枪。我当时没看到这名警官的枪,直到后来编辑照片时才发现。我当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为可能是致敬礼炮或是一个下水井发生爆炸。但是当我跑去数英尺远的人行道区域,我看到了恐怖的景象,我开始明白自己抓拍到了什么。我不停地拍照,爆炸后烟雾太浓厚,一名警察盯着我说,‘你不应该在这里,可能还会发生爆炸’。现场尸体冒着烟,有的双腿被炸掉,地上到处都是鲜血。”

“我拍到了来自Lowell的科科兰用绷带为他妻子受伤的腿止血,拍到了Celeste的女儿希尼躺在地上,两名男子用T恤衫为她包伤口,拍到了来自Charlotte的克罗斯尽力站起来,她的腿严重受伤,身边一滩血。 我继续拍摄了12分钟的照片,然后我取回笔记本,当时我把它留在了终点线附近,开车回到办公室。我脱下沾满鲜血的鞋子,开始编辑照片。多少次不眠之夜,这些照片反复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