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去年16台今年4台 跨年晚会热退去荧屏吹起节俭风

牛春颖

2013年12月18日10:5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年晚会热退去 荧屏吹起节俭风

  元旦临近,往年此时早已喧嚣的电视台跨年晚会、跨年演唱会依旧寂静。《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了解到,在中宣部等五部委“节俭办晚会”和限制晚会数量等规定下,今年只有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湖南卫视和广东卫视4家电视台举办跨年晚会,与去年的16家相比数量锐减。

  据了解,在调控政策引导下,一向在跨年晚会上“出手阔绰”的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等,今年都退出了跨年晚会的竞争。即使是举办跨年晚会的4家电视台,也都严格秉承节俭办晚会的理念。

  中央电视台沿用《启航2012》和《启航2013》的设计,不渲染舞美等环节,而是对传统的节目模式进行改革,希望办一台设计简约不简单的特别节目。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为了压缩成本,尽量挖掘本身资源,东方卫视利用《中国梦之声》《中国达人秀》的节目资源,与去年相比投资下降了20%,长度也由5小时压缩为4小时。湖南卫视也是尽量邀请《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等自身品牌节目的嘉宾参与其中。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