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重案六组"集体跳槽"急诊室" 原班人马拍新剧

刘玮

2013年12月18日08: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案六组”集体“从医”

  在《心术》《到爱的距离》等颇具偶像剧元素的医疗剧播出之后,又一批“硬汉风”医疗剧纷纷开机。其中尤以《重案六组》原班人马集体“换行”开拍的新剧《急诊室故事》最为让观众期待。

  据制片方透露,《重案六组》导演徐庆东、制片人兼主演王茜有意把医疗剧打造成为第二个行业剧黄金品牌,因此就有了这部《急诊室故事》。在拍摄上,《急诊室故事》也延续了“重案”系列高密度、快节奏、真实感的创作特点,将镜头对准与当下民生结合最紧密的医疗行业,讲述发生在急诊室里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急诊室故事》开拍以来,王茜成了“最忙碌的人”——既是该剧总编剧、总制片人,又是女主角主治医生“苏俪”的扮演者。王茜因在《重案六组》四部曲中成功诠释了英姿飒爽的警花“季洁”,干练形象深入人心。对于此次“转型”改演女医生,王茜在电视剧筹备之初,就率主创团队往返于北京各大医院、急救中心实习,并搜集了大量一手素材,剧中病例几乎都来自真实案例,医学术语力求精确。

  ■ 一股风

  吴镇宇吴奇隆也“从医”

  从《重案六组》中走出来的医生个个身手不凡,而其他正在热拍的医疗剧也纷纷走起“硬汉”路线。《冲上云霄》中的帅气机长吴镇宇日前接拍了新剧《慢慢地陪着你走》,扮演一名护工。剧中,吴镇宇一改往日的黑道煞气,也收敛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化身为一个平平凡凡的小人物。通过厚道、幽默、乐观积极的“护工”一角将过往影视剧很少会顾及的群体搬上荧屏,其中既包括他们各自的亲情、爱情和友情,他们与病人、护士和医生相处过程中的经历,也有他们遭遇的歧视和收获的感激,以及面临的诱惑挣扎等等。

  此外,“四爷”吴奇隆也加入到“急诊室”的大队伍中,在《向着幸福前进》中饰演一个成熟稳重的妇产科主治医生颜沛青,虽然此剧主打医生的生活情感,但在剧中也会有产科医生接生的镜头,吴奇隆也专门向自己的医生朋友咨询了很多实际问题。

  【组员改行】

  跟着王茜,“重案六组”的其他成员也都“跳槽”到了“急诊室”当中。其中,刘钧、张磊和王茜组成急诊室主治医师“铁三角”,在繁忙的急诊室里不仅要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同时也要与形形色色的病患和家属碰撞,“铁三角”之间的情感纠葛也是该剧的主要看点。在“急诊室群英”中,还包括王挺扮演的“肌肉猛男雷大夫”,隋兰扮演的“俏皮八卦护士长”,张潮则“升任”为院长。此外,剧中也不乏“新人”加入,急诊中心主任骆一禾则由台湾老戏骨刘德凯饰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