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杨坤坐镇《中国好歌曲》为生计曾卖《无所谓》

高宇飞

2013年12月21日08: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坤为生计曾卖《无所谓》

  由灿星制作和央视联手推出的《中国好歌曲》即将播出。昨天,“好歌曲”导师之一的杨坤受访时回忆起自己写歌经历,透露当年写《无所谓》时很坎坷,歌卖了很多年都不火。

  回忆创作之路,杨坤一脸凝重:“我1997年写《无所谓》,2002年我自己才开始唱。”他透露这首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当年确实因为生计问题不得不卖给别人,而当时签的合约比较苛刻,在几年的时间里,他都不能用这首歌。这首歌其间卖了五六次,直到2002年自己唱《无所谓》才红起来。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结束后,制作团队邀请他和刘欢一起来做《中国好歌曲》。杨坤直言自己最担心的是创作人能不能够完美演绎一段旋律:“通常创作人只有少数是唱得非常好的,而节目中他得像艺人一样站在台上,表达自己的歌曲。”谈及选歌的标准,杨坤称歌能感动人最重要,“如果能够有一句歌词,或者一个桥段能够打动我,我就会考虑这首歌。”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