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扫黄打非办曝光假记者案:自制记者证实施敲诈勒索

2014年01月14日16:22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扫黄打非办曝光假记者案:自制记者证实施敲诈勒索

  全国扫黄打非办曝光假记者案 嫌犯自制记者证实施敲诈勒索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天通报一批各地查处的利用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简称“三假”)身份,以新闻采访报道为名,敲诈勒索企业事业单位甚至行政机关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扰乱社会秩序的重点案件。

  河北石家庄假记者敲诈勒索案。2013年9月以来,马某某等9人持私自制作的“中国社会新闻调查证”、“河北电视台记者证”,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衡水市的多个县区进行所谓“采访”,敲诈勒索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追逃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

  山东青岛“11·25”非法经营报刊案。2013年6月,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根据文化执法部门移送的线索,先后捣毁4个非法报刊批销窝点,抓获丛某某、梁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收缴非法报刊30余种、2万余份(册)。全国“扫黄打非”办和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此案。

  江西南昌“10·18”非法经营报刊案。2013年10月,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东湖经侦大队发现,东湖区姜某涉嫌大量生产批销非法报刊,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2013年11月22日,姜某被依法执行逮捕。目前,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