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组图]"马上有钱"网络迅速走红 盘点各种“马上有”

2014年01月04日13: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上有钱”走红网络 网友集体“炫富晒钱”

寓意马上有钱(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赵光霞)2014年是马年,日前有网友将钞票放置在玩具马背上,寓意“马上有钱”,这一创意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迅速蹿红。

     继“马上有钱”后,各种“马上体”接踵而至。马背上驮着个房子模型寓意“马上有房子”;马背上放象棋中的“车”,寓意“马上有车”;摇号大军为求号,在马背上放一只小耗子,寓意“马上有号”;马背上驮着一个玩具娃娃寓意“马上有孩子”。更有网友晒出各自的“史上最强版”,在马背上放一只茄子,称其为“马上有一切”。艺人范冰冰也许下自己的愿望:终于可以不用再写范爷驾到了,马上有范(饭),从此后宫三千万,大家都不会饿着!

    北京大学社会学教授夏学銮表示,网友们新年许下的各种“马上有”的祝福,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人焦虑、不安、浮躁的心态,同时也表达出人们内心的一种渴望和期待。“现实中确确实实就面临着房子、对象等问题,这种大胆表达愿望的方式可以理解,这是网友对新一年的期待,立下一个目标,然后去努力奋斗。”(传媒频道综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