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方舟子欲今日递诉状索赔30万 崔永元:你胜诉几率为零

2014年01月14日08:2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赵光霞)方舟子昨日发布微博称将正式起诉崔永元侵害其名誉权,索赔30万,要求其删除相关微博并公开赔礼道歉,其代理律师彭剑今天上午将正式向海淀法院递交起诉状。对于方舟子起诉的消息,崔永元回应称“我认为你胜诉的几率等于零”。

方舟子在其微博贴出的民事起诉状中指出,经初步整理,发现被告崔永元自2013年11月15日起先后发表了数十篇微博信息攻击原告,其中有“我不认为这些钱都是肘子嗑普骗来的,肯定还有其它的骗法”、“以肘子为头目的网络流氓暴力集团”、“肘子最脏,坑蒙拐骗都干过,可它是三无人员脸皮又奇厚”、“肘子一边300万美元在美国买豪宅一边在网上哭诉安保基金不够用了”、“骗子”、“流氓”等大量明显侮辱、诽谤原告的内容。

诉讼请求包括,判令崔永元删除上述微博停止侵害,判令在《新华每日电讯》和《人民日报》报纸广告版及“腾讯微博”网站首页刊登道歉信并公开赔礼道歉,同时判令赔偿精神抚慰金30万等。

方舟子透露,此次代理律师依然是彭剑,今天他的律师将到法院立案,“今天拿到公证处的公证,就可以到法院立案了。”因为崔永元的户籍所在地在北京市海淀区,因此他要到海淀法院进行起诉。

对此,崔永元在自己的微博上回应称,对方的胜诉几率为零,“肘子诉状写完了,现在可以有时间整理一下自己造过多少谣、侮辱过多少人、犯过多少次法了。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你重新做人的机会到了。不得不表扬的是,你终于选择了一次正确地解决问题的方法,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当然我认为你胜诉的几率等于零,还是要鼓励你走正路不走邪路”。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