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崔永元不怕被方舟子起诉:你重新做人的机会到了

解辰巽

2014年01月14日06:5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方舟子:赔钱 崔永元:法院见

  崔永元和方舟子的骂战,从去年的9月打到了今年的年初。昨天下午,事件再次升级,方舟子发表微博表示,将起诉崔永元侵害其名誉权,并贴出了一张民事起诉状。记者致电方舟子,他告诉记者,决定起诉是因为崔永元在微博中“造谣”,称其在美国买豪宅。

  昨天下午,方舟子发布微博,宣布起诉崔永元侵害名誉权,并贴出了民事起诉状。起诉状中指出,崔永元在认证微博中多次对方舟子进行人身攻击,“发表了数十条对原告的侮辱、诽谤微博”,要求崔永元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

  昨天晚上,记者致电方舟子,方舟子透露,此次代理律师依然是彭剑律师。今天他的律师将到法院立案,“今天拿到公证处的公证,就可以到法院立案了。”因为崔永元的户籍所在地在北京市海淀区,因此他要到海淀法院进行起诉。

  方舟子说,让他决定起诉的最关键因素就是崔永元“在微博中转发一条匿名微博,说我在美国买了一个豪宅,评论是说骗钱买来的,这个我当然要追究一下。”1月8日,崔永元在微博中转发了一条关于方舟子花67万在美国购置豪宅的微博,在转发的同时他还评论称“我不认为这些钱都是肘子(方舟子)嗑普(科普)骗来的,肯定还有其他的骗法。”方舟子的说法,也在崔永元微博中得到印证,在这条转发微博之后紧接着一条说道,“肘子终于决定告上法院了,太好了!就等这一天呢!咱们法院见!”

  昨日,记者也同时致电崔永元的助理,对方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而对于方舟子的诉状,崔永元在微博中说道,“肘子诉状写完了,现在可以有时间整理一下自己造过多少谣、侮辱过多少人、犯过多少次法了。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你重新做人的机会到了。不得不表扬的是,你终于选择了一次正确地解决问题的方法,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当然我认为你胜诉的几率等于零,还是要鼓励你走正路不走邪路。”

  近期,两人针对双方基金会的财务问题,相互做出反应,崔永元在微博中晒出了自己基金会的所有账目。而方舟子也在微博中“一一指出”其中问题。方舟子表示,今天还将崔永元基金会的账目问题进行整理,统一再发一次。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