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郭宝昌导演“叛逆”历史剧《谋圣鬼谷子》杀青

2014年01月15日10: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宝昌导演“叛逆”历史剧《谋圣鬼谷子》杀青

  新华网宁波1月15日专电(记者郑黎)古装历史谋略情节剧《谋圣鬼谷子》历时近5个月的拍摄,于近日在浙江省象山影视城杀青。总导演郭宝昌表示这是一部“叛逆”的“另类”精品历史大剧。

  《谋圣鬼谷子》将展现鬼谷子王蝉利用自己的智慧在战国时期的大洪流里讨伐忤逆、勤王强国、纵横捭阖的传奇一生,由实力派男演员段奕宏扮演鬼谷子,戚薇、倪大红、房子斌等演员加盟扮演重要角色,“许仙”叶童客串鬼谷子的养母。

  本剧自去年8月底开拍至杀青近5个月的时间终于尘埃落定,总导演郭宝昌说,跟以往的古装剧相比,这部剧主打“谋略”牌,剧情充满紧张悬念,有吊人胃口的地方,也有叹为观止的时候,无论是在表演路数还是情节发展方面,都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反常规的叛逆的历史剧。从目前剪出的成片来看,效果已经大大超过了预期,可以向观众保证这是一部精品。

  作为本剧导演之一的刘涓表示,由于史料古籍中对于鬼谷子的记载比较少,而且观众对这位谋略鼻祖的认知不高,导致了《谋圣鬼谷子》在创作方面的难度较大,因此剧组专门请来鬼谷子研究专家翟杰担任总策划,金牌编剧刘树生创作剧本,并确定了以“创新”为该剧创作的基本原则,加入了大量符合人物性格和行为举止的情节,使剧情既符合史实又贴近生活。

  此外,对于《谋圣鬼谷子》的主演段奕宏,郭宝昌表示庆幸选对了人,他敢于突破自我,敢于接受挑战,改变戏路和风格,把鬼谷子演“活”了。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