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专访张艾嘉:我不是徐克也成不了姜文 我就是我!【3】

2015年04月1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自曝“叛逆”个性 不愿干涉儿子发展

   聚焦两代人之间关系,是《念念》中非常重要的主题。影片中不管是母亲与育美,还是母亲与育男、阿翔与父亲之间的关系,皆是导演不惜浓墨渲染的桥段。电影中每个人物心中的心结,也来自于两代人之间曾经发生的微妙误会。“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事,我自己也曾经是一个叛逆的少女,现在回头一看,无论是从谁的角度,我都清楚他们当时的心境,叛逆非叛逆。时间不会停留,不会等你,也许,你现在感觉接受起来很困难,但往前走一点就会慢慢好起来。”张艾嘉感慨道。

   2012年一档综艺节目中,台湾主持人王伟忠曾问张艾嘉如何看待三个儿子的成长,她坦言,孩子都长大了,自己走哪条路由他们自己去选择,并笑言:“自己到现在还在学习不再黏着他们。”称在今后应该会成为一个“好婆婆”。对此,专访中的张姐不愿提及太多,用她自己的话讲:“我的孩子也都在长大,我有一天也会离开他们,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一个过程,我们都要去习惯,去适应,还有去学习。”

   记者手记:公益、电影两不误

   从艺40年的张艾嘉,无论是拍电影,还是演电影,亦或是照顾家人和孩子,都权衡得相当完美,引来很多圈内人士的一片赞叹,现在的她三分之一的时间用来做公益,她是第一个随世界展望会去非洲的台湾艺人,前后共去了7个国度,拍摄相关纪录片不计其数,并近20年来从未中断过。用张姐自己的话讲:“静下心来,就能做好每件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