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金星蔡康永孟非 当红综艺节目主持人何以制胜?【2】

2015年07月0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蔡康永:1962年3月1日出生于台湾台北市,台湾东海大学外文系本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编导制作硕士毕业。1962年蔡康永出生于台北一个富裕家庭,父亲五十高龄老来得子,捧若明珠般疼爱。

大众真正认识蔡康永是《康熙来了》,这个儒雅的娱乐节目主持人,身上充满了冲突的元素,他的人生有很多可能:他是落魄贵族家里的孩子也是异国留学的孤独少年也是沉淀沉稳的电视一哥。他可以很深,可以很浅,就看他想要你看到什么,就看你看得到什么。

蔡康永的祖父曾在上海经营自来水公司,父亲蔡天铎是上海复旦大学法律系第一届毕业生,并且经营过当时中国最大的轮船公司——中联轮船公司,后来转行做了律师,是台湾资历最久且最有名望的大律师之一。上世纪40年代末,一艘从上海开往台湾的豪华客轮“太平轮”的沉没也在当时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而蔡康永的父亲蔡天铎正是这艘游轮的拥有者。家庭的衰落,让他身上永远保持着一种忧郁小王子的特质。

蔡康永出过散文集《那些男孩教我的事》《有一天啊宝宝》《再错也要谈恋爱》《你睡不着,我受不了》等,2011年他荣登2011年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10位。早期蔡康永主持《翻书触电王》,主要聊电影和漫画。其后主持名人访谈节目《真情指数》和青老年人沟通节目《两代电力公司》,他是节目主持人、作家、设计师、演员、编剧、导演。这样的蔡康永,出现在综艺节目里,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也正是他的魅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